中航董事长:歼31是出口型战机已充分考虑市场

2014年11月10日 07: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9日从第十届中国航展获悉,中国一系列尖端技术将密集亮相珠海。

  目前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8架歼10表演机已从天津转场珠海,包括四名女飞行员在内已进行试验飞行。本届航展开幕正值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在歼10准备奉献“蓝天芭蕾”外,中国空军涂装的运20重型运输机也从陕西阎良飞抵珠海。

  歼1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作战半径大,起降距离短,攻击能力强,达到国际同类战斗机先进水平。歼10使中国军机实现向第三代跨越,成为中国“大国名片”。

  2014年珠海,歼10和运20万众瞩目。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中航工业设计制造的运20运输机去年首飞成功。运20正式名号是“鲲鹏”,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喜欢网友们称呼运20为“胖妞”。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说,在歼10飞机外,空军飞行员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进行飞行表演,空军各型现役装备将首次在静态展示区成体系亮相。

  空军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包括歼10、歼轰7A、运9、直8KA等18种现役航空装备及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6种空军现役地面装备等。

  全球瞩目的还有中航工业研制的歼-31公开亮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歼-31是针对国际市场开发的机型,充分考虑了市场的各种可能性。

  据悉,第十届中国航展“新亮点”是中国防务“天地一体”参展。中国两大装备央企首次以主办者身份亮相,武器装备参展比重达到历届最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北方工业公司和南方工业公司而全球闻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突出展现其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方面的实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展品涉及反导武器、机动压制武器、轻武器等领域。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六大类产品将重装上阵。VT4型主战坦克将展示出中国军工“高大上”一面。为国际市场开发的这一新型主战坦克,装备有中国自主研制的1200马力发动机,配合液力机械全自动变速箱,还装了空调。作为中国军贸重要品牌,覆盖远、中、近射程的155自行加榴炮武器系统和远程火箭系统也将亮相。

  对各国贵宾而言,FD-2000导弹不可错过。由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这一“全能选手”,可以拦截各类作战飞机、精确制导弹药,还能拦截战术弹道导弹,以威力强大的独立作战、地面防空一体化指控能力而闻名。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保利集团公司首次以协办方身份,携带众多高精尖装备亮相,将在5000平方米的展馆展出十六项高精尖装备,作为拥有武器装备综合进出口权的大型防务公司,保利的产品涉及国防与安全装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31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