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歼31亮相珠海欲出口 有望击败美隐形战机

2014年11月09日 10:1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海军学院(USNI)新闻网11月6日报道,几位美国军方和行业人士称,下周将在珠海国际航展正式开幕上亮相的中国新型隐形战斗机歼-31,最终可能在战斗中比美国隐形战机更胜一筹。

  美媒称,歼-31是中国在研发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方面的最新尝试,其性能与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制造的F-22“猛禽”隐形战机和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类似。

  一名熟悉F-35项目的美国资深战斗机飞行员称,中国隐形战机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最终中国战机将与美国五代战机不相上下,中国应该能够做到。这位熟悉F-35的美军资深飞行员驾驶F-16也很有经验。他表示,中国的这款新式战机现在很可能强于如空军的F-16、F-15战斗机以及美国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等非隐形战斗机,中国战机可能很快就会超越美国四代战机。

  一名熟悉外国战机且作战经验丰富的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称,中国在未来空战中将以绝对数量的喷气机与美军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相抗衡。他担心中国空军的实际装备数量要比想象的多,中国的喷气式飞机和武器都无可挑剔,但关于飞行员及其驾机水平还无从得知。这位退役飞行员还指出,航展旨在向潜在的买家炫耀装备,并不能完全如实体现其真实作战能力。

  一位美军现役空军试飞员表示,由于中国飞机还没有应用于实战,目前还无法就其作战能力做出合理判断。目前关于中国如何运用歼-31以及它会携带何种武器都不得而知,但美国方面更关心的是中国的雷达系统和其它传感器相比美国战机性能到底如何。一名美国业界官员称,歼-31在珠海航空展的首次展示表明中国目前正计划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该型号战斗机。(实习编译:陈佳欢 高兴辉 卜凡丽 审稿:聂鲁彬)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31 隐形战机 珠海 歼-3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