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亚洲陆军五强中国居首 拥9千辆坦克碾压敌军

2014年11月08日 08:4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3日发表题为《亚洲最强的五支陆军》的文章,文章称,纯粹从规模来看,实力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国陆军。文章内容如下:

  亚洲哪些国家的陆军堪称地区最佳?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最佳”陆军是说它作战技能最熟练还是装备最丰富?抑或是最符合本国需要?

  但正是这样才让亚洲的情况显得有吸引力。亚洲有各种各样的精悍陆军,但其精悍体现在不同方面。以下列举的是东亚和西南亚最强的五支陆军。

  中国:有人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腐败和懒散已致其丧失战斗力。但如果这只老合362公斤重,就算是纸的也能碾压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现役部队估计拥有160万官兵和9000辆坦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陆军常备军。

  对中国邻国和潜在敌人来说,很不幸的是,中国陆军不仅有数量,还有质量。中国许多武器都是自己制造的,包括坦克、步兵战车和大炮。也许质量并不总是最好的,但即使中国99式坦克不如M1艾布拉姆斯坦克,或者中国官兵不如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有素、领导有方,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中国能以4到5个人对付敌方1个人,同时拥有不错的技术,就算不是最先进的,也足以占据优势地位。

  不管怎样,纯粹从规模来看,实力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国陆军。

  俄罗斯:把俄罗斯归为亚洲国家听起来很古怪。但是看地图就知道,俄罗斯有多少领土位于乌拉尔山以东。俄罗斯在亚洲的军事历史也很丰富。

  俄罗斯陆军规模远不及中国,仅有80万现役人员和3000多辆坦克。但俄罗斯保留了苏联时代在设计先进和强大武器方面的大部分技能。莫斯科还具备其他强大的地面作战能力。俄罗斯陆军拥有多个空降师以及特种部队。

  俄罗斯在亚洲军事力量的实际问题是距离。西伯利亚远离俄罗斯军队和工业实力的中心。正如莫斯科在日俄战争中所发现的,西伯利亚大铁路是增援和补给位于遥远阵地的军队的一条细长生命线。当莫斯科在东欧进入准战争状态的情况下,它还能承受得起向远东派遣多少军事力量?

  印度:和中国一样,印度似乎是大有前途的亚洲军事强国。印度拥有一支庞大的陆军,有现役官兵110万人和坦克3500多辆。1965年和1971年,印度和夙敌巴基斯坦之间爆发常规机械化战争。1962年,印度和中国发生小规模冲突,1999年又与巴基斯坦短暂交火。

  印度一直在疯狂购买军备,包括俄罗斯苏-30战斗机和法国“阵风”式战斗机,以及俄罗斯二手航母。它还自主研制了“阿琼”坦克。

  韩国:其陆军拥有约56万现役官兵和2300辆坦克。这支庞大的部队得到了本土军工产业的支持,例如现代集团生产的K1主战坦克、155毫米榴弹炮、多管火箭发射器以及弹道导弹等。

  韩国陆军以训练艰苦和纪律严明著称,尽管这很难说是一流陆军的先决条件。1950年,韩国陆军是一个受气包。今天,胆敢和它较劲的只有疯狂的朝鲜。

  朝鲜:把一支忍饥挨饿的部队列入最强陆军名单,无疑很勉强。然而,朝鲜陆军拥有近100万官兵、4000多辆坦克以及13000多门火炮和多管火箭发射器。粮食和石油可能短缺,但武器和弹药是充足的。

  朝鲜装备日益老化,但仍足以给韩国造成破坏。更重要的是,平壤陆军的实力足以令谋求朝鲜政权更替的入侵者遭受重大伤亡。朝鲜陆军可能不是大象,但它就像是豪猪一样,除非万不得已,你肯定不想惹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亚洲 俄罗斯 坦克 陆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