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同意修改售华苏35外形 或提供核心机密数据

2014年11月06日 12:1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本周三,俄国防出口公司负责人透露,与中国“苏-35”战机贸易谈判接近完成。俄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中国就出口苏-35战机问题进行谈判。此前中方要求修改飞机外挂能力。双方已经达成共识,中方购买24架苏-35S战斗机,这些战斗机的外挂武器根据中方要求进行修改。

  据报道,中俄两国苏-35战机出口谈判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据推测,中国进口24架该型飞机(相当于一个飞行团规模装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歼-11系列战斗机的沈阳飞机制造公司正在努力满足海军歼-15战机的需求,短时间内无法满足空军换装的要求。换言之,中方需要的是一种拿到手就可以投入实用的新型作战飞机,尤其要求该型飞机能够融入中国的作战系统。据称,中方要求该机能够使用中国制造的各种航空弹药。

  现代航空弹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尤其是新一代中远程空空导弹和精确对地打击弹药还要求采用数据链实现飞机与弹药之间的通讯,涉及到一系列复杂的兼容问题。仅修改战斗机的武器挂架接口、布线等是无法满足使用先进弹药的要求的。如果中国最终保留苏-35上的俄制电子设备,意味着中俄要互相开放保密程度极高的火控系统源代码。这在历史上还没有过先例,中方向俄国采购的前几批苏-27和苏-30战斗机至今仍使用俄制航空弹药,无法兼容中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先进航空武器。

  所以,俄方所说的修改战机外挂能力的具体情况,有两种可能。其一,中俄双方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可以毫无顾忌的互相交换属于核心机密的数据。其二,俄方同意为出口型苏-35全盘采用中方航电系统,包括将“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替换为中国的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等。当然,由于这一情况涉及机密,最终实际交付的苏-35是何种状态,恐怕在实际交付前,外界观察者无法给出更确切的消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