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者:应出动自卫队在无人岛周边警戒中国渔船

2014年11月05日 15: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1月5日报道称,针对在日本小笠原诸岛周边海域偷捕珊瑚礁的中国渔船数量急增一事,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于4日宣布“即使(外国渔船)因需要避难而靠近小笠原诸岛,也不能允许船员登陆”。近日,一名日本教授又建议道,“应考虑在日本众多的无人岛周边出动自卫队来加强警戒”。

  据悉,11月3日,日本小笠原诸岛周边确认发现了103艘中国非法捕捞的渔船,伊豆诸岛周边则有102艘,合计达到205艘。《产经新闻》表示,由于日本海上保安厅正为钓鱼岛而“分心”,无法为上述海域配备足够多的巡逻船,因此目前相关海域警力不足,形势十分严峻。

  报道分析称,太田昭宏4日的发言说明,日本的新方针将不允许需要避难的外国渔船进入小笠原诸岛周边的港口,船上人员也不能登上陆地。目前海上保安厅已将20日台风将至的消息通知给了小笠原诸岛周边的外国渔船,并指示其撤离当前海域。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称,即使出于人道主义而不得不允许外国渔船在日本领海的海岸附近停泊,日本海上保安官也会进入渔船进行检查,并严密监视船员以防止其登陆。然而,也有评论指出,如果有大规模船队需要避难的话,日本海上保安厅或将无法监视周到,总会有“漏网之鱼”。

  日本东海大学的教授山田吉彦对此表示,“(海上保安厅)应为防止大批外国渔船船员登陆做好准备,与警方联合以确保特殊状况下可以快速确认人员的身份。”针对日本所拥有的散布在大海中的众多无人岛,该教授也表示,“应在其周边配备大型巡逻船以加强警戒,还应讨论投入自卫队的相关事项。”

  据悉,由于10月30日日本伊豆诸岛周边海域也出现了160多艘违法捕捞的外国渔船,太田昭宏4日表示将向上述海域加拨巡逻船,以监管和驱赶外国渔船。虽然加拨的巡逻船数量不能公布于众,但太田昭宏表示,“将和水产厅和东京政府联合,确保万无一失。”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于4日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日方一直在请求中方对渔船偷捕事件作出迅速而有效的处理,目前中方也已回复表示,‘已了解该事件的重大性,正在采取对非法捕捞的渔民进行教育等具体对策’。”(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渔船 中国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