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方独家直击:中俄今年恐难署苏35战机协议

2014年10月30日 07: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前方独家直击:俄中苏-35今年难签协议

  新浪巴黎10月29日电 正在巴黎商谈法国向俄罗斯移交“西北风”级两栖舰的俄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拉德金表示,目前,俄中就对华供应苏-35战机合同仍然继续谈判之中,合同中第一批24架苏-35战机价格已经确定,但是,战机附件相当复杂,协商的部分较多,双方均认为,对此不能匆忙行事。

  拉德金强调,过去向华出口类似于苏-27、苏-30系列是先签订协议,然后再等政府的特别指令再签合同,现在需要先商定合同内容。

  此前,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赛金在莫斯科接受新浪观察员专访时说,俄中双方从2012年正式开始探讨苏-35S出口的可能性,中方引进苏-35S同样有苏-27的历程。出口中国苏-35与俄罗斯空军现役机型有所差异。不少于20余架苏-35S战斗机进入中国空军,将使中国空军的作战水平至少领周边空军半代以上。

  伊赛金认为,今年11月俄中将在北京举行军技合作会议,检讨军技合作议题,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出席,包括俄中先进武备合作议题将会面对。

  新浪前方观察员整合俄罗斯媒体资源认为,目前,中方进口苏-35S项目中的单架机价格、出口数量已经过关达成共识;但是相控阵天线雷达、光学雷达型号、外挂武器系统配置、发动机数量配套和售后服务等仍然处于艰难谈判之中。

  专家认为,苏-35的中国模版是今年双方谈判的重要元素之一,中方希望进口苏-35S的同时,进口更多包含TVC大推力发动机整体,这类型号发动机具有14500加力,可瞬间进行超音速巡航切换和完成短距离空中回旋的动作等。据悉,根据配套和装备不同,向中方出口苏-35型飞机单机价格在5000万到1亿美元之间。

  俄方认为,中方含意也十分明确,其目的在于五代发动机研制和发动机的战略性储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苏35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