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将在南沙建一重要设施 支持南海造陆

2014年10月29日 10: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在2014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中展示了在研新浮动船坞的建筑透视图。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在2014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中展示了在研新浮动船坞的建筑透视图。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27日报道,造船业消息人士在2014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中透露称,目前中国正在发展浮动船坞,以支持其在南海南沙群岛的填海造陆行动。

  简氏报道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旗下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官员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的采访时称,目前其正在研发多任务浮动船坞,未来这种船坞将部署在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该中心在2014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中展示了在研新浮动船坞的建筑透视图。

  据称浮动船坞会在中国大陆生产,最后运输到岛上进行最后总装,整套系统由一个大型矩形平台一座将平台和岛屿连接起来的桥梁组成。据称,中国首先会将浮动船坞部署到西沙群岛进行试验测试。在这个阶段完成后,船坞会部署到南沙群岛。

  目前中国正在研发两种类型的浮动船坞平台。基础型船坞包括一个拖曳型多任务平台和一座桥梁。据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介绍,这种多任务平台具备以下能力:停靠1000吨级船舶,维护并修理渔船、发电,淡水储存及供应,海水淡化,雨水收集,存储装备及供给。衍生型浮动船坞采用半潜式钻井平台,可依靠自身动力移动,但不能远距离机动。这种平台可用于轻建并维护一座岛屿,例如升高沙洲或除去珊瑚礁。据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介绍,这种船坞还可充当施工人员的临时生活区和废水处理区。连接平台和岛屿的桥梁可承担重达10吨的卡车。

  报道指出,浮动船坞将为中国提供迅速在遥远岛屿建立小型居住地的能力。码头携带居民基本所需,衍生型能够扩大并改善经过改造后的岛屿。然而,浮动船坞完全依赖外部加油,这限制了它们的效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正在研发能够利用风能提供动力的新衍生型船坞,既可利用平台本身配置的小型风力涡轮机,也能够利用在附近水域部署的大型半机动式涡轮机。(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越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