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警告乌克兰:欧盟没多余天然气供乌

2014年10月27日 12:2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敦促乌克兰与俄罗斯达成天然气款项支付协议。

  在昨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默克尔称,如果欧盟因为乌克兰和俄罗斯未能商定协约而遭受天然气供应中断,那么乌克兰也不会获得来自欧盟的反向输送的天然气——因为到那时,欧盟自然需要所有的天然气供自己使用。

  欧盟此前承诺,若两国无法在10月底前达成协议,则将反向输送天然气到乌克兰。欧盟28个成员国需要的进口天然气中,有15%都需要过境乌克兰。

  随着冬季逐渐来临,乌克兰和俄罗斯仍未能就天然气供应的细节问题达成一致。上周,两国称他们将寻求过渡性的解决方案。

  欧盟作为中间人在其中的斡旋工作也进展的跌跌撞撞。

  默克尔认为,俄乌天然气协议是有可能达成的。两国将于10月29日举行的下一轮谈判。

  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此前称,俄乌天然气谈判的焦点在于此前的债务问题以及天然气价格。在欧盟调解下,乌克兰同意按照此前385美元的价格计算,且将提前支付款项。同时,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能源公司当前无力偿还此前欠下的债务,乌方将向IMF等机构寻求援助,以确保冬季的天然气供应问题。

  乌克兰会在10月底之前偿还拖欠俄罗斯的14.5亿美元天然气款,剩余的16.5亿美元将在年底前付清。然而,俄方在22日却提出:要求乌克兰在五天之内提交国际借款方和其他机构的担保证明,确保乌克兰会支付货款,否则协议将无法达成。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默克尔在出席欧盟峰会期间表示,欧盟与乌克兰将在下周就临时贷款问题举行一次磋商,该会议主在讨论欧盟向乌克兰输出贷款以便乌方可以在冬季来临之前支付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订单。

  当前,乌克兰与亲俄派在该国东部地区的冲突仍在持续。默克尔还表示,目前没有余地取消施加给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天然气 俄罗斯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