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俄罗斯:别用天然气当武器否则扩大制裁

2014年09月24日 13:57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欧盟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危机中拿天然气当作武器。 欧盟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危机中拿天然气当作武器。

  周二,欧盟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危机中拿天然气当作武器。

  欧盟能源事务专员Guenther Oettinger称,将于本周五在柏林举行的俄罗斯、乌克兰政府和亲俄派三方会谈中,他希望俄罗斯与乌克兰就长达三个月的天然气断供问题达成“过渡性解决方案”。

  我们正努力达成一个务实的方案,一个临时性的过渡方案,一个同我们的俄罗斯签约合作伙伴达成的妥协。

  不过,他还暗示,如果没有快速的解决方案,欧盟可能迫不得已扩大当前的对俄制裁名单,其中就包括其天然气部门。

  我们希望避免最糟糕的事情发生。这是我们以及我个人的立场,以避免制裁……任何天然气行业。我们明确希望达成临时协议,以及从俄罗斯得到足够多的天然气。

  由于乌克兰政府拒绝支付高于先前协议的天然气价款,俄罗斯曾在今年6月对乌克兰断供。

  作为俄罗斯输往欧洲的主要天然气运输国,乌克兰仍然为俄罗斯的客户们运输着大量天然气。但是欧盟担心,一旦冬季取暖季开始,乌克兰政府可能被迫利用自己的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国地位来对抗俄罗斯。Guenther Oettinger表示:

  天然气部门和能源部门不应该被当作政治工具;在现在这种困境之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危机之中,在欧洲和俄罗斯危机之中,它不应该被当作武器。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介绍,俄罗斯承担着欧盟1/3的天然气供应。这些天然气通过前苏联时期建设的输气管道和新开辟的、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管道(Nord Stream)进入欧盟境内。

  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有一半都要经过乌克兰。很多欧盟成员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度极高,比如意大利就基本要完全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中国 乌克兰 天然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