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出口有优势不需保密 中国并不渴望卖到欧美

2014年10月23日 10:18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邱越)据媒体报道,第十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中旬举行,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超过130架,歼-31也将亮相并进行示范飞行。航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战机一直成本较低,技术水平出色,口碑好,歼-31出口具有优势。在未来军贸市场中,中国将不再是“小角色”,市场份额将逐步增大。

  歼-31隐形战斗机2012年首飞成功,目前还处于试飞阶段,首飞两年就公开参加航展,会否泄露我国隐形战机的技术秘密?徐勇凌表示,歼-31最初的定位很可能就属于外贸机,保密对其而言不是问题,反而应该尽可能公开其外形,起到展示作用。

  目前现有的第四代战机要么出于保密需要、要么因为成本太高、要不因为政治原因,出口受到种种限制。“中国战机一直成本较低,技术水平出色,口碑好,歼-31出口是有优势的。”

  目前全球军贸出口美国仍然一家独大,俄罗斯的订单保持稳定排在第二,欧洲的军备出口也在逐步提升,而中国却相对弱势,“如果说俄罗斯和欧洲是在跟美国分蛋糕,那我们只能算从蛋糕上切一个角。”徐勇凌如是说,如果歼-31一旦实现出口,会跟三代机一起成为中等发达国家以下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欧洲国家属于美国传统盟友,他们的军机贸易夹杂了很多战略和政治的因素,其他国家要想介入,难度很大。北约、美国及其同盟国的训练体制是绑定的,“非该体系内的国家研制的飞机想要介入其市场,难度很大,门槛也很高。”徐勇凌说。

  徐勇凌进一步表示,中国并不渴望对欧美国家进行战斗机输出,除了像巴基斯坦这样传统的友好国家以外,中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等诸多国家对军机的需求与我国的出口能力是相匹配的,特别是部分国家三代机的进口数量较少,二代机又面临淘汰,军机引进的需求较大。“如果我们的相关产品能从时间周期上赶上这些国家的节奏,从军事外交方面主动出击,未来我们在三代机、四代机的市场上分一杯羹的可能性比较大。”

  徐勇凌认为,中国战机在未来军贸市场上市所占额上会逐步增大,可能从“切一个角”的小角色慢慢变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重要角色。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31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