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俄威胁当今世界 西方舆论恶炒俄国扩张

2014年10月22日 08:3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巴马再谈“三大威胁”

  “俄罗斯威胁”论在近几日又炒出新高潮。据俄新社21日报道,奥巴马20日又将“乌克兰局势和俄罗斯的扩张”列为与IS和埃博拉并列的“当今世界三大威胁”。上个月在联大发言时,奥巴马就说过几乎同样的话,当时遭到俄方的激烈回应,称奥巴马的演讲是“陈词滥调和宣传口号”。

  不少西方媒体跟风炒作俄罗斯的“扩张野心”。路透社21日又翻出旧账,称俄“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俄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分别向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政府递交信件,提议联合瓜分乌克兰。而普京之前对乌总统波罗申科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都说过,他可以把部队派到华沙、维尔纽斯和其他欧盟和北约国家的首都去。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针对今年7月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被击落一事,联邦情报局局长辛德勒日前对联邦议院介绍了调查发现,其中包括卫星图像和大量图片证据,显示是亲俄民间武装从乌克兰一处军事基地内获得了一套“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并在当天发射一枚导弹,在马航客机附近爆炸。

  据俄新社20日报道,俄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专家巴秋克指出,德国情报局的报告很可能基于第三方即美国提供的资料。这一说法的问题在于,不知道民兵从技术上是怎样做到的:“‘山毛榉’系统需要技术熟练的操作人员。曾经的矿工或出租车司机如何能够突然掌握这种技能,这一点无法理解。”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布什科夫认为,德国的结论恰恰说明该客机是被民兵缴获的“乌军防空导弹”击落的,所以说,这与俄罗斯丝毫无关。

  21日,在欧盟能源专员的斡旋下,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布鲁塞尔开始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谈判。蒋莉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西方媒体在此时炒作“俄罗斯扩张”传言,主要是为了挑拨俄罗斯与邻国的关系,在国际上让俄罗斯陷入更加孤立和不利的局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国 奥巴马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