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强硬立场为美国武器制造商带来新客户

2014年10月13日 08:0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财经网站Motley Fool 10月11日报道称,1973年3月29日,美国宣布越南战争结束,从南越撤出了最后一批美国“作战人员”。41年后,美国貌似正在重返越南。上周,美国国务院证明称,美国将恢复对越出口武器。他们特别否认此举与解放军海军对越南与日俱增的军事威胁有关,而称此举是因为越南人权状况有所改善,仅仅通过未具体指明的“美国安全利益”来暗指中国。

  今年夏天,中国军舰及商船曾因维护中国在越南专属经济区的一个石油钻井平台多次在南海与越南船只发生冲突。在一次引人注目的事件中,中国船只与一艘越南渔船碰撞,对方沉没。(虽然渔船上的人员被附近其他越南船只营救,但该事件仍然导弹中越敌对冲突升级。)

  现在,据ABC新闻网和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在中国对南海领土争端中立场愈来愈强硬之时,美国可能会开始向越南出口“海上安全资产”。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称,这些“海上安全资产“可能包括从A-29“超级巨嘴鸟”式螺旋桨战斗机(巴航工业安防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内华达山脉股份公司联合研制)到波音大型P-8巡逻飞机在内的各种军用飞机。”

  ABC新闻网报道称,美国还可以对越出口去年越南从美国进口的五艘快速巡逻艇那样的舰船——去年,美国援助越南1800万美元,用以提高越南海警快速,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购买美国5艘巡逻艇。由于受到对越武器禁运影响,当时美国向越南提供的这五艘快速巡逻艇都是非武装型军舰。

  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指出,当前越南“并没有订购任何装备”。不过,鉴于美国国务院的最新政策出台才仅仅一周时间,这种情况可能会很快发生变化。这对于美国防务承包商而言,越南市场并不是一块可有可无的蛋糕。

  就空中资产而言,越南为确保海上安全可能会采购两家美国企业的产品,即生产全球最先进的海上巡逻飞机P-8“海神”的波音公司,和打造“超级巨嘴鸟”式螺旋桨战斗机的内华达山脉股份公司。对于国防预算低于100亿美元的国家而言,这两种飞机都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第三家可能会从越南受益的公司是美国德事隆集团,该公司能够提供较“超级巨嘴鸟”更为划算、飞机速度更快的战机选择,即由德事隆集团旗下塞斯纳公司研制的“蝎”式双发双座喷气式战术飞机。越南还有可能会选择采购由美国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研制的、在全球范围内倍受青睐的“海鹰”海上巡逻直升机。

  就水中资产而言,越南最有可能会选择合作的是美国波林格尔船厂(Bollinger Shipyards),该船厂是美国海军小型“飓风”级近岸巡逻艇的制造商。此外越南可能的武器供应商还包括亨廷顿英戈尔斯(Huntington Ingalls)航海公司,以及为美国海军研制近海战斗舰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澳洲奥斯特船厂。(知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器 飞机 巡逻艇 美国 越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