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部署美国反导极有利 掌控中国导弹一举一动

2014年10月08日 08:2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驻韩美军要引进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风声不断,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7日公开表示,“萨德”系统进入韩国有利于韩国安全,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韩军当天还透出消息,称韩国未来将利用美国MD防御朝鲜导弹威胁。但有韩国国会议员指出,与“萨德”搭配的预警雷达最远可探测3000公里,届时中国导弹一举一动皆在韩美掌控之下,这将引起中国的不满。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民求当天在国会接受质询时,针对有关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的提问表示,目前韩国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手段“有限”,如果“萨德”部署韩国,将有利于韩国国防安全。韩民求称,“萨德”防御范围很广,若驻韩美军部署“萨德”,不仅会成为美军的资源,也将对韩国的防御“做出极大贡献”。针对“萨德”进驻韩国是否需要承担费用的问题,韩民求做出了否定回答。针对“朝鲜是否完成了铀核武器开发”的提问,韩军情报部门负责人表示,朝鲜已经拥有相关技术实力,但是否开发完成则不得而知。

  韩国KBS电视台7日报道称,韩美正在准备联合应对朝鲜的导弹和核威胁,其中就包括将韩国正在构筑的“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驻韩美军战力、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整合的“全面作战”概念。具体而言,探测距离在1000公里以上的X波段雷达、“萨德”系统、超高空侦察机等都将包含在内。但该人士同时表示,这并非意味着韩国加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而是在发生意外情况时,韩方与美方共享美军方有关朝鲜核与导弹基地情报并接受援助。韩美将于10月在华盛顿举行的韩美安保会议(SCM)上正式公开这一内容。

  韩国《世界日报》7日报道称,在当天的质询中,“萨德”部署韩国问题成为争议焦点。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将此举视作韩国加入美国MD系统,因此坚决反对“萨德”入韩。该党议员陈成俊表示,“萨德”系统配套的远程预警雷达进驻驻韩美军基地,不仅将遂行监视朝鲜动向的任务,还将探测中俄的导弹活动,这将打破东北亚地区现有战略平衡。特别是远距离预警雷达AN/TPY-2,其探测距离可达2000-3000公里,届时中俄朝的导弹活动将一览无遗。

  该党另一名议员也表示,“萨德”部署韩国必将刺激六方会谈的当事国中俄朝,这将成为解决朝核问题的另一个障碍。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雷达 韩国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