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娘子军19岁女兵引爆炸药与敌同归于尽

2014年10月07日 10: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叙利亚北部边境重镇科班成为抵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关键战场。

  连日来,一张库尔德“奶奶军”的照片在社交网络流传:一群身穿传统服饰的库尔德大妈套着作战背心,手持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列队站立,准备保卫家乡。

  “奶奶军”有没有上战场尚不得而知,但保卫科班的库尔德武装中确有不少女战士,誓死抵抗兵力和火力占据优势的极端武装。

  【誓死保卫家乡】

  科班是叙利亚第三大库尔德人聚居地,库尔德语叫“科巴尼”,阿拉伯语称为艾因阿拉伯,城区距离土耳其边界只有200多米。军事分析师说,“伊斯兰国”如果占领这里,将控制长达200公里的边境地带,进而向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渗透。

  “伊斯兰国”武装上月16日发起进攻。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极端武装4日晚占领马什特努尔山的南部。这处战略高地可以俯瞰全镇。

  当地官员伊德里斯·纳赫辛告诉法新社记者,敌人最近距离城区只有一公里。

  库尔德人没有放弃抵抗。“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明·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一名库尔德女战士对科班东郊一处“伊斯兰国”阵地发动自杀式袭击,向正在聚集的极端武装人员投掷数枚手榴弹,随后引爆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

  当地半官方的“自由媒体联盟”主管穆斯塔法·巴里告诉德新社记者,这名年轻的女战士叫阿林·米尔金,是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在当地的一名领军人物。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米尔金的行动消灭多名极端武装人员,但确切人数不详。这是首次有库尔德女战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就在两天前,19岁的女战士杰伊兰·厄扎尔普宁死不当俘虏,饮弹自尽。

  一些阿拉伯媒体报道,厄扎尔普和6名女战友在科班附近遭遇伏击,战友相继牺牲,她弹药用尽,在“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围上来时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

  【联军空袭不力】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根据叙国内的消息人士网络,4日的战斗中,至少23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战死,33名极端武装人员毙命,暂不清楚5日的伤亡情况。

  尽管不怕牺牲,但科班的库尔德武装无力打破“伊斯兰国”武装持续将近三周的包围。除了步枪,他们只能用为数不多的火箭助推榴弹还击敌人的炮击。他们把拖拉机和一些农用机械改装成“装甲车”,装上老式的苏联机枪。而极端武装拥有从伊拉克政府军那里俘获的美式坦克以及其他美式装备,兵力大大超过库尔德武装。

  美国主导的反“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上月24日起加强对科班附近地区的空袭,但没能阻止极端武装的攻势。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联军4日晚对“伊斯兰国”武装的阵地发动7次空袭,延缓了极端武装的推进。

  然而,按照当地官员纳赫辛的说法,仅靠空袭不足以阻挡“伊斯兰国”进攻。他抱怨说,空袭与库尔德武装在地面的作战缺乏协调。

  科班周围村落大多落入敌手,迄今已有18.6万当地居民越境逃往土耳其躲避战乱。一些平民来不及逃难,惨遭屠戮。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5日报道,已有7名男子和3名女子遭斩首,极端武装人员在附近沦陷的贾拉布卢什镇悬首示众。一些妇女和女童遭到强奸。

  《每日邮报》说,如果科班几天后陷落,美国白宫、英国唐宁街10号将面临一大堆问题,人们会怀疑现行打击“伊斯兰国”的策略是否奏效。只是,那对科班的居民来说太晚了。(胡若愚)

(新浪军事)
(编辑:SV003)

文章关键词: 伊斯兰国 库尔德 娘子军 誓死抵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