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龙少将任南海舰队副司令 曾率舰参加环太军演

2014年09月30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湛江日报》9月30日报道,9月29日晚,南海舰队在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国65周年暨“向祖国报告”372潜艇先进事迹专题文艺演出。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兆垠少将、沈金龙少将等领导和驻湛片部队代表共1100人观看演出。

  这是沈金龙少将首次以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此前,沈金龙系海军指挥学院院长。今年7月-8月,沈金龙少将任中国舰艇编队指挥员,率领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参加了美军主导的环太平洋海军演习,并率舰队访问美国。

  以下为《湛江日报》详细报道:

  逐梦深蓝打胜仗强军兴军谱华章

  南海舰队举行“向祖国报告”372潜艇先进事迹专题文艺演出

  昨晚,南海舰队在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暨“向祖国报告”372潜艇先进事迹专题文艺演出,演出展示出舰队官兵铭记领袖关怀嘱托,朝着强军目标奋力前行的铿锵步伐。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兆垠少将、沈金龙少将,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聂守礼少将,南海舰队副参谋长王立岩少将,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卓怡新少将等领导和驻湛片部队代表共1100人观看演出。

  今年春节前夕,372潜艇接到紧急拉动和战备远航任务,出航第11天,突发异常掉深险情,全艇上下临危不惧,处变不惊,最终成功脱险,并坚持完成远航任务,胜利返航,此举受到军委首长和海军首长的高度褒奖,习近平主席签发命令,给任务指挥员某潜艇支队支队长王红理记一等功,海军给372潜艇记集体一等功,海军和南海舰队分别作出向372潜艇学习的决定。

  演出以“向祖国报告”为主题,真实再现了372潜艇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建艇育人,着力培树“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胜利”的深海铁拳精神,出色完成各种重大军事任务,充分展示潜艇官兵敢闯大洋敢战强敌的抱负追求、宁可舍命也不违命的忠诚信念、为了大爱敢吃大苦的报国情怀。演出节目以演唱、舞蹈、曲艺、诗歌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反映 372潜艇官兵砺剑大洋、建功深蓝的壮志豪情。

  通讯员张堃蔡彬张大宾摄影报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舰队 中国海军 环太军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