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14印度防务展成果寥寥 中国军工未参加

2014年02月13日 10:59  新华网 

  美媒关注到,9日结束的2014年印度防务展的成果低于预期,因为海外企业与印度企业并未发布重大合作声明。每年举行两次的印度防务展主要展出为陆军、海军和国土安全研制的防务产品。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1日报道,分析人士预测,随着海外企业大举进军印度防务市场,这种合作声明将会越来越多,未来7至10年,印度防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

  此次防务展的亮点是印度本土制造的防务产品,这与印度国防部要在竞争中优先考虑本土企业的决定是一致的。

  来自30个国家的624家企业参展。此次防务展的重头展品是各种类型的火炮系统。最为抢眼的是由与海外企业有合作关系的印度企业制造的榴弹炮。

  海外企业的参展重点是印度军方所需的各种防空系统。参展的包括印度“阿琼”MK-2坦克和由印度军械厂委员会根据1987年购进的“博福斯”155毫米口径榴弹炮改进生产的155毫米口径“丹努什”榴弹炮系统。

  印度电子公司展出了适用于印度陆、海、空三军不同的自动化指挥系统的子系统,包括可以佩戴在手腕上和头部的电脑、平板电脑和耐用型笔记本电脑等电脑系统。参展的还有通信设备,例如软件无线电和先进的互通通信系统。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只重点展出了专为印度海军研制的网络中心战系统。该机构还推出了使用“阿琼”MK-1坦克底盘研制的130毫米口径自行火炮系统。

  印度与俄罗斯合资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展出了新型“布拉莫斯”-M导弹的全尺寸模型,这种空射型导弹将装备在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上。

  瞄准印度陆军100亿美元步兵战车市场的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展出了新型轮式两栖装甲作战平台和轻型多功能装甲车。这种轮式装甲车由塔塔汽车公司和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联合研制,拥有可互换模块,还装备了美国雷神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制的“轻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

  俄罗斯是展出武器最多的国家,共有37家俄罗斯公司参展,重点展品包括“托尔”M-2KM防空导弹系统。而中国并未派公司参展。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