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神秘训练设施曝光 造型相当科幻(图)

2014年09月24日 12:14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载人离心机飞行员自由空战抗荷能力筛查训练。   载人离心机飞行员自由空战抗荷能力筛查训练。
 空间定向障碍模拟器飞行错觉训练 空间定向障碍模拟器飞行错觉训练

  “立项开展研究课题950多项,获得国家和军队科研成果奖励400项,主编制订了国家军用标准65项,研究制定了10多类航空卫生保障法规及标准规范,跟进开展了国产新型战机机载供氧、座舱环境、防护救生和人机工效等配套航空医学研究。”近日,在空军某航空医学研究所举行的建所60周年“军事航空医学科技发展主题学术报告会”上,笔者了解到了一组组喜人数据。该所领导介绍说,他们坚持“研为战、战能用”的科研创新理念,一大批创新成果正为空军战斗力生成持续提供着推力。

  该所作为航空医学科研训练保障机构,建所60年来,从培训航医起步,到集科研、训练、保障一体化综合发展,从航空医学保障研究向新型航空武器装备配套科研拓展,从航空医学基础应用研究向航空医学工程建设全面发展,都取得十足的进步。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首席专家1人,空军级专家4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数十人。建设有2个全军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心理咨询师空军培训基地、全军心理卫生研究中心和空军心理教育疏导研究中心。近年来,该所引进了高性能载人离心机、空间定向障碍模拟器,建造了新型低压舱群、模拟弹射架、新型战机飞行模拟座舱和语音工效试验平台,基本建成了集 “科研、训练、保障”为一体的综合性航空医学专业研究机构,为空军战斗力提升发挥了航空医学科技应有作用。

  坚持航空医学科研根本职能,解决部队航卫保障重大现实问题。近年来,该所坚持开展空中作战空军卫勤核心力量建设研究,特别是自由空战、体系对抗航空医学保障问题研究,制定了《空军部队高原驻训航空医学保障工作规范(试行)》《女性歼击机飞行员航空卫生保障规则》和《空中战勤人员体格检查标准》等标准制度。研制和推动第二代航卫保障装备列装,研制搜救直升机医疗卫生装备,改装了我军首架空运医疗后送飞机。

  坚持服务部队战斗力的科研根本方向,深化和拓展航空医学研究。该所党委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始终坚持为飞行人员、为部队战斗力服务,紧密结合部队飞行作战训练航空医学保障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他们组织专家深入飞行一线部队和研制重点新机航空工业集团服务调研,开展了成规模赴高原航空医学科研试验,彻底打破急进高原后飞行人员只能逐步适应高原环境的被动局面。紧跟新型战机配套科研,顶层融入新型战机生理卫生学、人机工效学研究,十余项设计改进建议被采纳。

  坚持勇于创新和敢为人先,发挥航空医学科技引领作用。近年来,他们研究制订了《空军飞行人员航空生理训练大纲(试行)》,完成全军三代机飞行员改装选拔和航空医学训练,以及航天员心理选拔和高素质试飞员选拔测试任务,为部队培训心理、卫勤、航卫骨干和航空营养医生1000余名。高标准完成了“飞行人员医学鉴定训练中心”三年试点建设任务,为空军组建区域性航空医学鉴定训练中心提供了模式和经验。强化了飞行人员招飞体检、医疗保障、选拔鉴定能力,服务对象向三军和警航飞行人员拓展。(来源:中国空军网 李晓龙)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空军 战斗机 训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