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边境出现对峙 印方要求军队大胆进取

2014年09月24日 07: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印度媒体报道称,中国军队已在久马尔地区进入“实际控制线”以内2公里。在久马尔地区,因地形有利,据说印度军队处于优势地位。

  《印度快报》网站9月23日发表题为《据说中国军队进入“实际控制线”以内2公里,集结的军队在增加》的文章称,一位印度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说,约100名解放军战士在那里扎营了,部署在那里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被迫撤退。约一周前,中国军队开始慢慢进入这一地区,已在那里扎营了3天。

  报道称,久马尔地区在战略上非常重要,它海拔较高,印度方面在那里有一个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营地。在代姆焦格到久马尔的这一地区,中印之间还在另外十几个地方出现对峙。

  印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中国军队占据了‘实际控制线’以内2公里的地方,我们认为那是我们的领土。因此,我们也立即增派了军队,在接下来的几天,集结的军队可能增加。”

  中印对峙持续,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总监苏巴什·戈斯瓦米就“实际控制线”一带最近发生的一连串对峙现象向印度内政部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做了简要介绍和陈述。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我们要求军队要大胆进取,所以,在过去三个月里我们与中方发生了很多次对峙。我们在为我们的军队建一些基础设施,中国方面表示反对。我们提出了中国在另一侧建军事基础设施的问题。中印双方已举行了四次旗会,但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印度内政部的另一位官员说:“上级要求我们不要放松警惕,我们方面不会降低备战状态。这是我们政府立场的一大转变。早些时候政府要求我们撤退。”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23日发表题为《实际控制线一带中印对峙仍在继续》的文章称,拉达克东部久马尔地区局势仍然活跃,中国军人越过“实际控制线”,与印度陆军进行战术性过招,以显示占据控制地位。

  22日,解放军削减了“实际控制线”上30R边哨的兵力,但是把4991号边哨的驻军人数增至大约95到100人,是之前中国军队与大约500名印度陆军军人对峙时人数的三倍。站在4991号边哨可以将整个久马尔地区尽收眼底。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称,由于中印在拉达克发生边境对峙,两国间紧张局势持续,印度陆军参谋长达尔比尔·辛格推迟了原定22日开始对不丹为期3天的访问。

  22日,“实际控制线”一带的局势依然紧张,1000多名印度和中国士兵继续在拉达克东部敏感的久马尔地区坚守自己的阵地。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士兵 阵地 中国 边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