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空军东海动作频繁 日本预警机已不够用

2014年09月22日 07: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日本预警机将24小时监控钓鱼岛 资料图:日本预警机将24小时监控钓鱼岛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日媒题为《日本防卫省研究空中预警机国产化》的文章称,日本防卫省开始研究首次对预警机实施国产化事宜,预警机能迅速发现接近本国领空的外国军机。对预警机实施国产化的目的是加强对日本周边安全环境的应对能力,由于中国增加军费支出等原因,日本周边安全形势正变得严峻。防卫省打算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完成开发,用国产预警机来替代正不断老化的美国产现行机型。

  日本《读卖新闻》9月21日报道称,预警机因机体上部载有雷达,可以实施地面固定雷达难以企及的对远方和低空的警戒监视任务。如果其雷达发现有可能侵犯领空的飞行器,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就会紧急起飞,发出警告。

  航空自卫队目前利用13架美国产预警机E-2C和具有指挥机能的空中警戒监视机E-767一道实施警戒监视任务。E-2C购入时间已经很长,当务之急是要研究用什么机型来替代。防卫省打算购入美国制造的E-2C后续机型,并配备国产预警机,已在明年度预算的估计预算要求中,把相关费用以调查研究费形式列入8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00.9日元)。

  防卫省将在明年与民营企业合作制造模拟机。实际机体将以防卫省研发的最新反潜巡逻机P-1为基础,再搭载用国产固定式地面雷达改造的雷达。不过,完成P-1反潜巡逻机开发的12年里,一共投入了2528亿日元,如果实施进一步国产开发,将面临成本方面的课题。

  随着中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活动增多,去年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的紧急起飞次数自1989年以来首次超过800次。中国去年11月在东海上空单方面设定了防空识别区。今年5月和6月,中国战斗机在东海上空不止一次与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8月还在南海上空与美国军用飞机异常接近,因此预警机的重要性正在增大。

  对预警机实施国产化的另一个目的是,要尽量将事关国防要害的尖端技术掌握在本国手里。

  如果能对需要尖端雷达技术的预警机实现国产化,就可以根据自卫队的需要在国内灵活地实施改良和装备。即使再继续使用美国产预警机,掌握一定的技术,也会有助于在价格谈判方面提高话语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自卫队 防卫省 雷达 导弹 战斗机 预警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