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 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2014年09月16日 07:2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印度在藏南地区修公路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在广袤的藏南地区将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开发,表明莫迪政府将对与邻国的领土争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随着印度新政府寻求缩小与其邻国完善的交通网络之间的差距,并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印度已经放松对于沿着与中国存在争议的边境地区修建道路和军事设施的限制。

  印度环境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告诉路透社,为了加速修建约6000公里的道路,他已在中国藏南地区距离存在争议的边境100公里范围内放宽执行环境方面的规章制度。这一举措还包括允许在这个人口稀少的喜马拉雅地区建造军事驻地、军需库、学校和医院等设施。

  贾瓦德卡尔说:“这事关国防战备。”他还说:“在边境的中国一侧,他们正在修建铁路网。我方军队由于糟糕的道路状况面临着麻烦。”

  报道称,修建道路的工作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报道认为,印度这一态度转变符合外界对民族主义者纳伦德拉·莫迪总理的预期,外界认为4个月前上台的莫迪将对与邻国的领土争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当莫迪今年5月邀请地区领导人参加他的就职典礼,明确表明自己打算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的意图后,亚洲的大国外交开始活跃起来。

  莫迪上台后,迅速任命一位前陆军参谋长担任东北部边境地区的部长,以加速那里的开发。

  报道说,道路修建计划标志着印度在广袤的藏南地区将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开发。

  报道称,中国已在边境的一侧大力改善道路或扩建机场。据五角大楼2010年的一份报告说,中国在这里存储了具备核能力的中程导弹,并在青藏高原上部署了大约30万军队。

  报道认为,莫迪政府的道路修建计划可以为建立一支山地打击军的计划提供帮助,这支军队可以沿边境地区轻松移动。

  报道称,世界上这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曾在1962年卷入一场短暂的边境战争,中国的地图现在仍然显示整个藏南地区在其境内。

  报道还说,近年来,印度开发该地区的努力相对克制。以前的政府有意忽略藏南地区的基础设施,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创造一个应对中国“入侵”的“自然缓冲区”。当中国一侧的开发显而易见后,这种政策才被放弃。新德里的国防分析研究所的研究员南拉塔·戈斯瓦米说:“这是战略思想上的彻底转变。”

  【延伸阅读】

  读卖新闻:印度在藏南增设对华监视设施

  2014-07-10 07:22:37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政府将在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藏南地区边境附近,大规模增设监视设施。旨在与中国强化经济关系的莫迪政府在领土问题上却摆出了决不让步的坚定姿态。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名中国边防武警(左)和一位印度边防军人在中印边境两侧。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9日报道,多名印度国防部高官透露,位于藏南地区中印边境附近的监视设施将从30处增加至84处。新增的54处设施将配备太阳能发电机、卫星通信器材等,邻近的陆军部队将组织“先遣队”,以完善对监视设施获取情报后的快速反应能力。目前还在就对周边军民实施军训一事进行研究。

  报道称,藏南地区在中国6月公布的新版地图中仍被划为“中国领土”。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随即发言表达不满,称“现状不容变更”。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月23日,湖南地图出版社总编辑雷宜逊在介绍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新华社记者白禹摄

  报道称,自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以来,两国的边界线一直未能划定。中方军队“侵入”印度实际控制区的事情也时有发生,甚至出现过当地居民遭扣押事件。

  【延伸阅读】

  印媒炒作解放军换地图 称中国加强对藏南声索

  2014-07-20 09:23:00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印度媒体称,中国正在向其军队分发上千万张有争议的新版地图,据报道,这一30年来首次全面更换地图的举动强化了中国对藏南地区的声索。

  《印度时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称,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近日称,全军各大单位的新版地图发放工作都将于近期完成。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兰州军区某测绘大队使用新列装的某型无人机,在贺兰山下连续完成5个多小时空中航摄,成功为某训练场区制作大比例尺数字地图提供了高分辨率影像数据。新华社发(黄宝峰 摄)

  该微博还称,人民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的兰州军区1500余万张新版纸质作战地图已全部发放完毕。

  报道称,尽管官方媒体尚未公布军队中流通的地图,但据报道该地图加入了中国对中印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以及南海和东海的声索。

  上个月,中国发布的新地图激起了印度的强烈反应,因为新地图加入了对藏南地区的声索。

  报道称,印度对中国当局发布的新地图不屑一顾,称地图标识不会改藏南地区是印度一部分的现状。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在昆仑山脚下进行高原适应性训练的兰州军区某防空旅冒着大雪紧急出动,充分利用复杂气候条件,在高原高寒地域进行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向军队发放的地图采用了与国际接轨的地心坐标系。兰州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的负责人说,新版地图充分考虑了不同军兵种对地理信息的需求。地图的特色还包括地貌信息更加准确。

  兰州军区某防空旅旅长王华胜说,新版地图使部队的作战筹划更加高效、火力打击更加精确。

  【延伸阅读】

  莫迪:从商贩到印度总理

  2014-05-26 16:58:00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图为5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前)离开母亲的住所时摆出胜利的手势。新华社发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图为5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甘地讷格尔,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接受90岁母亲的祝福。新华社/法新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这是2014年1月14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在风筝节上放风筝。新华社/路透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这是4月30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在投票后致意。新华社/路透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这是4月28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阿南德,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发表竞选演讲。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这是5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甘地讷格尔,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向民众致敬。新华社/美联

  外媒:印度加速开发藏南拟修道路建军需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印度总理府将迎来一位街头商贩出身的新主人——纳伦德拉·莫迪。5月17日,在印度瓦拉纳西,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伦德拉·莫迪出席宗教仪式后向民众致意。 新华社/法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