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中国已成为美军全球闪电打击首要目标

2014年09月15日 10:19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9月1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月11日宣布,为了应对美国在几十分钟内使用常规武器对全球任何地点实施“全球快速打击”的计划,俄罗斯可能建设自己的全球闪电打击系统。副防长鲍里索夫强调,俄将首先研制对抗这些新武器的系统,因为俄军基本学说是防御性的。

  美国全球快速打击战略要求必须拥有两个组成部分:常规装药的洲际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飞行器。如果说到洲际弹道导弹,那么没有任何新意,只是普通的洲际导弹改配高度精确的非核装药的战斗部,优先方向是为海基“三叉戟”导弹改装常规战斗部。第二个组成部分是具备高超音速飞行速度的战略巡航导弹,目前正在试验一系列原型产品,特别是X-51。如果说还有第三个组成部分的话,那就是动能武器,但是这种武器暂时还停留在科学幻想和星球大战阶段。简单地说,这种弹药的作用原理可以描述为,从轨道上高度精确地发射5-10米长的重型难熔钨杆。根据军方的计算结果,长约6米,厚30厘米的弹杆,以大约3500米/秒的速度发射,在打击点释放的能量相当于引爆了12吨TNT的爆炸物。

  美国计划使用全球快速打击首先针对机动式和固定式弹道导弹发射装置、指挥所和其他核设施。预计遭受闪电打击的还有阻碍美军航空兵支援地面行动的战役战术导弹和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另外,还会打击恐怖组织基础设施。

  美国已经间接指出今后可能对其实施闪电打击的国家和目标,主要是中国、朝鲜、伊朗和国际恐怖主义。俄罗斯没有列到这个名单上,但是专家们确信,这种打击也会针对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军事专家穆拉霍夫斯基认为,总体而言,美国的全球快速打击计划还有许多问题。

  俄专家指出,在洲际弹道导弹方面,它们受到《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的限制。根据这项条约的规定,它们被列为核弹头运载工具,自身也是核弹。如果这种兵器改换常规装药,同样会被列入《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但是美国完全可能只为15-20枚导弹配备非核弹头。落实这项战略的其他手段暂时还不具备,毕竟高超音速飞行器是未来7到10年的前景项目。不过,一旦大量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由于无法确定它们配备什么样的战斗部,因此遭到俄罗斯或中国核反击的可能性非常高。

  在应对高超音速导弹方面的难度在于,现在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特别是最新型的S-400,只能拦截飞行速度在4500米/秒以下的目标。对于速度在 7800米/秒(美国高超音速导弹设计性能)以下的目标,暂时只有A-135战略反导系统和A-235前景反导系统,以及S-500防空导弹系统才能拦截。

  穆拉霍夫斯基指出,俄罗斯只有两条道路可走:研制高超音速导弹(现在正在加紧进行)、为俄军现有洲际弹道导弹改配常规装药。但是这样做是否有实际意义,暂时还不清楚。(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国 导弹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