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西方三次预言中国“崩溃”全部打水漂

2014年09月15日 08:3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崩溃”理论再次被埋葬 西方国家时不时地提出中国将很快陷入“虚脱”状态的理论。俄罗斯《真理报》则这样写道,西方三次预言都打了水漂。

  《真理报》文章称,1989年,西方世界的专家们曾预言,中国的政治体制行将崩溃。但已经过了20年时光,中国却找到了自己的发展之路。1978年到2013年期间,中国的GDP增加了155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997年发生的亚洲金融危机,西方又滋生出新的理论,认为中国经济面临崩溃,甚至指出,中国的经济体系坚持不了5年时间。但让这些理论始作俑者失望的是,中国经济不仅抵住了金融危机的打击,而且实际上遏制了东亚股市的崩盘。在为香港直接提供援助后,中国对亚洲经济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2008年发生全球经济危机后,西方国家第三次谈及“中国社会崩溃论”,但这种预想还是落了空。中国一如既往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并将争取很快坐上“头号交椅”。

  俄《独立报》另外指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赖斯抵达中国,为奥巴马总统访华做准备。在最近一些年里,美国一直奉行遏制中国的政策。此外,天空和海上发生的事件、相互对网络间谍的指责,以及在贸易保护主义方面的攻讦,也都阻碍着关系的发展。

  《独立报》写道,磋商过程中,赖斯一直极力避免对抗性问题,并希望在华盛顿解决全球性问题时获得北京的支持。其中包括令美国头痛的“伊斯兰国”问题。赖斯请求北京在打造国际反“伊斯兰国”联盟方面予以支持。目前,和联合国其它常任理事国相比,北京为维和力量提供着更多的人员。此外,华盛顿还邀请北京在解决气候问题方面进行合作。

  中国执行的是弹性政策。中方不反对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存在,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和新丝绸之路的腔调也比较中性,并暗示有有限合作的可能。因此,可以推测,奥巴马访华期间可能达成共识,但这些共识不是原则性的,《独立报》这样写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中国 崩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