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突击检查东部军区情况 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2014年09月12日 07:21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1日在国防部与俄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上宣布,总统及武装力量总司令普京下令对东部军区各部队全体人员的战备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他说:“根据总统命令,从莫斯科时间今天10时起,东部军区及驻扎在这一地区所有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同日,欧盟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12日起生效。

  俄塔社称,突击检查11日开始,持续至18日。普京下令检查包括俄交通部、运输部等一系列部委及远东地区战时执行任务的准备程度。绍伊古要求下属共同制订相关计划,保障铁路、公路及民航等军队运输的工作,并确保武器装备安全。

  针对此次演习,俄国防部社会院成员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说,总统下令综合检查东部军区部队及重要部委的工作,旨在综合完善国家防御体系,特别像远东这种重要地区,“与以前进行的突击检查不同,这次不仅涉及国防部,还涉及其他各关键部委,这是对该部委的地区机构在战时按统一计划完成任务能力的检查……俄罗斯应该拥有强大的军力,有能力进行有效防御,这是防范对俄罗斯不怀好意的外国势力的最佳手段。”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科莫耶多夫称,远东军区军事演习,以及同时进行的对远东地区各部委的检查与国际局势无关,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俄国防部负责此次演习的官员博戈达诺夫斯基表示,参加此次东部军区演习的军人达10万人,演习已通报外国武官。

  法新社11日称,欧盟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措施12日生效。欧盟28个成员国同意禁止俄罗斯部分防务和石油等能源企业在欧盟范围内的金融活动。欧盟11日晚将发表声明,就俄罗斯如何才能免除相关制裁开出条件。欧盟5日已针对相关制裁措施进行投票,但因乌克兰当局与东部分离势力之间达成停火协议而搁置。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对此回应称,莫斯科将欧盟继续制裁视为不友好行为。克里姆林宫方面也表示,俄罗斯已制定回击欧盟制裁的措施,包括对欧洲汽车及轻工产品等实施进口限制。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军区 演习 检查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美国进决赛 刘翔否认妻子怀孕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