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人凤为什么在戴笠死后将妻子关进了疯人院?

2014年09月04日 17:14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资料图:军统第二任局长毛人凤 资料图:军统第二任局长毛人凤

  和戴笠同样为杀人魔王的毛人凤,在戴笠死后一年,能忍的毛人凤终于忍无可忍,将自己的妻子关进了疯人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947年5月,向影心因患感冒持续发烧,被送进了医院。一周后,向影心病情开始好转,不料,就在这个时候,向影心又被转到了精神病院接受检查。向影心预感到这是一个阴谋,然而为时已晚。“我没疯!这是阴谋,是陷害!”向影心声嘶力竭,大喊大叫,然而,无论她怎样争辩和反抗,精神病专家仍在她的诊断书上确定了她是一个严重的精神病患者,需强化治疗。随后,向影心被送进了位于青岛市郊的一家全封闭疗法的疯人院。

  向影心原为西北军团长胡逸发的三姨太。胡受杨虑城命,开往武汉。向影心进了国民党上层的社交圈,其美貌风骚很快被戴笠“慧眼”识出。戴笠迅速将她发展成自己的红颜。同时,也成为军统的美谍。西安事变后,戴笠出人意料地将自己的心肝宝贝向影心嫁给毛人凤。其设计理念有二“一是见毛人凤年纪比自己轻,又是蒋介石的亲信,必将是个取代自己的人才,不如提早搞点感情投资;二是向影心是自己的心腹,为他出力太多,而他又不能明用,何不借个梧桐栖凤,以图名利双得。”可戴笠毕竟是戴笠,他不会这么果断地割爱与人,于是,就有了“婚后向影心常去与老板“个别谈话”对此,毛人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忍,因为,他实际上也只是把向影心当成了自己进身的王牌,成了军统的二老板,就有机会成为大老板。偏偏向影心不肯省油,在与戴笠保持爱昧来往的同时,又与英俊潇洒的文化宣传处处长邹某打得火热。如果不是沈醉相劝,戴笠就杀了邹某。沈醉说出的理由是,如果杀了邹某,那么向影心与戴老板的事也必将大白于天下,毛老板将特别没面子,军统也没有了面子,军统没了面子,党国也就没面子了。于是,戴笠只好作罢。可是,毛人凤却暗暗地为向影心又记了一笔帐。

  文献记载——

  1946年3月17日,戴笠乘坐专机,从青岛机场起飞,在飞往上海的途中,飞机撞在南京市江宁谷里街道北面一座不到200公尺高的岱山上,大火烧了3天3夜,杀人不眨眼的一代魔王终于葬身火海。

  戴笠暴死,毛人凤狂欢。他由军统局二老板晋升为军统局的大老板,坐上了军统局的第一把交椅。到这个时候,毛人凤的“忍”终于结束了,于是,他向妻子向影心动手了。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戴笠 毛人凤 向影心 疯人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