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演练越境打击朝鲜核武 拟攻打944处朝目标

2014年08月20日 08:13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从8月18日开始,8万余名美韩军人参加“乙支自由卫士2014”(UFG-2014)联合演习,美韩刻意强调演习属于防御性质,但此次演习中将首次采用美韩共同策划的“针对性遏制战略”,应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威胁”。 那么韩美在演习中将如何演练打击朝鲜核武器呢?

  “战争之屋”的秘密

  从总体流程来看,UFG大致分为两部分实施,其中头4天是“乙支”演习,包括韩国中央政府、地方自治机构、警察厅在内的3500余个机构(共41万人)全数参演,主要进行以国民参与为主的反恐演练和灾害救援疏散演练。接下来的“自由卫士”演习中,美韩两军首先通过计算机模拟进行兵棋推演,再实施大规模实兵演练,提高应对未来多种威胁的能力。

  “雅虎韩国”网站透露,按照美韩联合司令部的惯例,兵棋推演集中在有美韩联军“心脏”之称的龙山沃克中心进行,那里有一间神秘的美韩联合战斗模拟室(CBSC),韩国军方戏称为“战争之屋”,它与驻韩美军单独使用的战斗模拟室(KBSC)进行信息联网,可全程模拟美韩与朝鲜发生全面战争的情形,并可根据需要为演习增加新要素。CBSC还能与东豆川的韩军网络战术训练中心(WTC)保持联动,同时还设有通往美国得州基地、韩国平泽及乌山基地的广域通信网,能实现美韩所有武装力量联合作战。

  据参与过兵棋推演的韩军高层人士透露,CBSC的计算机仿真系统非常强大,像2012年UFG的兵棋推演中,该模拟室“逼真模拟”了朝鲜率先进攻、韩国政府宣战首日的情况。这名亲历者说,CBSC兵棋系统的实质是“地面作战模拟系统”,即在完全排除传统人工计算决策的情况下,以作战层次或战区层次来执行30天、60天乃至90天完全自动化地面作战评估,这样的作战模拟剔除人为因素,完全由电脑通过事先输入的规则进行。

  共同打造“杀伤链”

  由于在实际环境下难以演练越境打击朝鲜核武器的过程,因此美韩在UFG演习中只能更多依托兵棋推演,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出动实兵。据专家分析,从以往UFG演习资料来看,美国陆军第20支援司令部、韩国国军核生化防护司令部、驻韩美军特种搜索营等单位很可能参加模拟越境打击朝鲜核武器的行动,特别是美国陆军第20支援司令部,其部队不仅在美国,还在伊拉克等战区执行过探测和消除WMD的任务。

  另据韩国《世界日报》介绍,美韩正推进构建可在30分钟内完成对朝鲜核武器探测和攻击的“杀伤链”,这实际是对朝鲜核武器实施探测、识别、确定直至完成最终打击的一整套程序。韩美两军已将朝鲜核设施、弹道导弹基地以及储藏导弹和核武器的场所列为“杀伤链目标”。曾有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韩国军队可以利用“玄武”系列导弹,对朝鲜核设施进行攻击。据韩国《朝鲜日报》记者庾龙源分析,美韩要想对朝鲜核设施“先发制人”,那不仅要打击朝鲜的固定核设施,更要摧毁朝军那些可由机动发射车搭载的核弹道导弹。

  美军拿什么增援韩国?

  UFG还设想韩美“越境打击”的后援力量调配,不排除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需要时”从朝鲜半岛以外调兵。现任太平洋司令塞缪尔·J·洛克利尔正致力于打造“联合介入”作战力量,反制诸如朝鲜、中国正在打造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据报道,除了2.7万名驻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冲绳、关岛、夏威夷乃至本土西海岸都储备了庞大的兵力和武器。如果美韩要对朝发动更具震慑性的“跨境打击”,太平洋司令部还能从冲绳考特尼营抽调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军参战,这支主要应对亚太突发事件的部队,战时则是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前沿部署力量。

  当然,美军的“压舱石”还不止这些,如果上述增援力量仍不满足需要,还能从关岛基地向朝鲜半岛派遣由B-2轰炸机、F-22战斗机组成的隐身打击中队,它们能在1-3天内抵达战区。韩国大国家党议员朴镇曾披露,从关岛出发的美国轰炸机、水面舰艇和核潜艇将用导弹攻击944处朝鲜后方目标,使朝鲜丧失继续战争的能力。美军本土的快速反应部队也将在几天之内到达几千公里外的地区作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韩国 司令部 核武 目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