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媒:美国应对伊拉克乱局负责 从未把伊当盟友

2014年08月19日 08:5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伊拉克未来的危险

  ISIS开始走下坡路,伊拉克未来的前景会是一片光明吗?

  黎巴嫩《每日星报》评论文章认为,打击ISIS等极端组织需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心。与“基地”组织不同,ISIS这个新一代的极端组织善用新媒体资源“招兵买马”,吐故纳新的能力强,形成了一个较为紧密的恐怖主义网络。应对极端势力,各方需要采取更加长远和综合的战略。

  伊拉克各方政治利益的不同,让他们的相互猜忌从来没停息过。德新社18日称,随着库尔德人目前军事能力上涨,一个独立的库尔德国家的辩论开始了。库尔德人已采取行动,并宣布控制基尔库克市。伊拉克军队担心,西方向库尔德人供应武器,会推动库尔德人建国。德国关于援助库尔德人武器的争议就陷于僵局。德国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74%的德国人反对德国向库尔德人提供武器,22%的人表示赞成。

  《纽约时报》承认,伊拉克过去两个月出现的混乱状态,给库尔德人长期以来的独立梦想提供了一个机会,或许是几代人以来最有希望的一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的评论认为,“西方帮助库尔德可能引发整个伊拉克灾难”。评论说,西方向伊拉克库尔德人提供武器以打击极端组织,如果库尔德人不断取得胜利,那么今后局势会如何发展?有专家认为,可能造成伊拉克彻底分裂。库尔德人早就期待着独立。但这可能引发整个中东地区混乱,在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朗都有库尔德人,他们都希望独立。

  俄罗斯《独立报》18日发表题为“西方试图阻止伊拉克分裂”的文章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辞职后,欧美开始大力帮助伊拉克政府,主要目的是防止伊拉克发生分裂。但专家认为,分裂威胁仍然存在。

  正是这种暗淡的前景让很多伊拉克人对美国仍然不抱好感。伊拉克《明日报》评论称,美国对如今伊拉克的乱局负有主要责任,正是美国打破了原来的旧制度却又放任不管,才导致如今伊拉克的乱局。评论认为,美国发动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后,没有将伊拉克真正当做在中东地区的盟友。

  伊拉克《晨报》18日评论称,ISIS在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兴风作浪已不是一两天,早在所谓的“阿拉伯之春”兴起之初,他们就蠢蠢欲动。然而,为迎合并建立符合自身价值观的政权,美国对许多恐怖活动置之不理,以至于目前ISIS等极端组织在伊拉克等国愈发猖狂。尽管现在美国开始对极端组织进行空袭,但是现在伊拉克仍将陷入又一场持久的战争。评论称,从一场又一场战争中,美国必须认清,西方那一套在中东根本行不通。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库尔德 美国 盟友 战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意见审议通过 即将实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