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将凸显5大特点

2014年08月19日 05:0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本报内蒙古朱日和8月18日电 记者周猛、严德勇报道:今天下午,“和平使命-2014”联合导演部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接受记者集体采访。联合导演部总导演、副总参谋长王宁向新闻媒体介绍,此次联合反恐演习将凸显5大特点。

  政治影响大。联演从充分体现“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和“一路一带”战略发展构想的高度来筹划设计,努力在推进上合组织深度互信、务实合作上积极作为、取得实效。特别是联演首次全程在我国举行,首次同步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总参谋长会议并举办军乐节,向国际社会展示上合组织合作交流的最新成果,对于加强各成员国睦邻互信,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新秩序,具有重大深远的政治影响。

  层次规格高。上合组织成员国总参谋长将观摩指导实兵演习,并出席联演结束仪式、检阅参演部队。此外,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机构和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印度5个观察员国,斯里兰卡、白俄罗斯、土耳其3个对话伙伴国,以及60多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团也将观摩实兵演习。参演5国分别派出了副总长或军区指挥员组成联合导演部,并首次由我方担任总导演,全程筹划组织演练,充分体现了各国的高度重视,也对联演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

  参演兵力多。参演兵力共计7000多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等部(分)队,共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是上合组织历次联演中动用兵力装备最多、运用新型作战力量最多的一次。

  演练课题新。联演围绕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组织多边联席决策和多方联合行动,研究深化联合组织指挥、兵力混编联演的组训方法,探索构建战略战役体系支撑、精兵联合作战的运用模式,创新设计正规作战与非正规作战相结合的行动样式,着力体现信息主导的联合作战、精确作战、非对称作战特点要求。

  实战化程度强。联演按照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实兵演练的作战流程组织进行,演练背景和导调设置体现反恐作战任务特点,战役准备演练注重基于信息系统,用数据说话、用作战试验评估,坚持把量化分析、精确筹划、精细协同贯穿始终;战役实施演练依托联合作战实验场,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不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设置与现地背景相似的隐蔽靶标,使部队真正感知战场环境,提升实战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上合组织 和平使命 反恐 演习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意见审议通过 即将实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