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军欲"入侵"乌克兰 北约秘书长要俄撤军

2014年08月08日 11:4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称俄军欲"入侵"乌克兰北约秘书长要俄撤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月7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左)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右二)。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8月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7日发誓在面对俄罗斯“侵略”的情况下支持乌克兰,并呼吁莫斯科从边界撤军。

  拉斯穆森在访问基辅期间对记者说,北约“已准备好”通过提供顾问和其他援助“支持乌克兰”。他说:“我敦促俄罗斯遵循和平道路,将军队从边界后撤。”

  路透社8月7日报道,基辅政府发表声明称,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7日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会晤,讨论了北约可能支持乌克兰提升自身防务能力的问题。

  声明表示,两人讨论了用尚在计划中的北约信托基金支持基辅加强防务能力的可能途径,其范围包括指挥、控制、通讯及网络保护等。

  由北约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方面的援助似乎不在此次讨论范围之中。

  据美联社8月7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说,对于俄罗斯提出所谓的俄“维和部队”可以在乌克兰发挥作用的建议,他们表示担忧。

  拜登和波罗申科是在6日通过电话交谈的。这两位领导人说,他们还对俄向边界增派军队感到担心,而且俄正在向乌克兰的亲俄分离分子运送武器。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6日报道,在西方官员说莫斯科在边境开始新一轮的部队集结之际,波兰总理图斯克说,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军事力量的可能性上升了。

  图斯克8月6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有理由怀疑——我们在过去几小时中一直收到此类信息——直接干涉的风险比几天前要高。”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说,这些俄罗斯部队“充分具备”发起入侵的能力,也“做好了准备”。

  北约官员说,边境集结了两万名俄罗斯士兵,其中8000人是上周部署的。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给出的数字更多:4.5万名士兵以及随之而来的坦克、装甲车、大炮和火箭发射装置。

  据俄塔社8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负责人科纳申科夫少将6日对记者表示,国防部计划在社交网站、视频分享网站开设专门账号,以便美国国务院、五角大楼能够获得俄军活动的客观信息。

  科纳申科夫强调,五角大楼、北约有关俄增兵俄乌边境的信息就像拍卖肥皂泡一样。他说:“他们看上去都是认真的人,但总是被迫在讲话时即兴编故事,让自己的声明显得更为重要。他们关于俄在俄乌边境增兵的惯常胡闹言论就像在拍卖肥皂泡,重要的是在肥皂泡破灭前喊出高价。”

  【延伸阅读】

  俄罗斯或将禁止西方及乌克兰航班飞跃俄领空

  2014-08-07 17:06:00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7日警告称, 俄罗斯或对西方制裁展开报复,可能考虑禁止西方国家航班飞跃俄罗斯领空。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表示,不少西方国家航班飞跃俄罗斯领空可极大节约燃料成本;俄可能考虑关闭欧亚航线上的俄罗斯领空,同时可能禁止乌克兰航空公司飞越俄罗斯领空。

  鉴于西方多国对俄罗斯法人机构及个人制裁的不断扩大,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总统令,要求俄联邦各国家机关及法人实体在未来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对俄制裁国家进口部分农产品、原材料及食品,同时增加俄国产商品的供应,旨在“以特定经济措施确保俄联邦的安全”。

  【延伸阅读】

  俄在乌东部边境集结两万大军 北约忧局势升级

  2014-08-07 06:18:00

  人民网8月7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布鲁塞尔消息,8月6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发布声明称,俄罗斯已在乌克兰东部集结了约2万军队,可能以人道主义或维和的借口派军队进入乌克兰。

  报道说, “我们不会猜测俄罗斯是怎么想的,但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是怎么做的,这很令人担忧。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了大约2万备战部队, ”北约发言人在声明中称。

  “俄罗斯此次集结军队可能使局势进一步升级,并破坏寻找外交解决方案的努力。这种局面很危险。”

  北约的声明称,它担忧俄罗斯可能以“人道主义或维和为藉口派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波兰总理表示,他有理由怀疑在过去几天里俄罗斯军队直接介入乌克兰的可能性升高。(老任)

  【延伸阅读】

  俄媒:美称在乌克兰战事背景下俄军演系挑衅

  2014-08-06 15:38:00

  人民网北京8月6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坦承,在当前乌克兰战事持续背景下俄军在任何地点的任何演习均为挑衅。

  报道称,周一美国国务院对俄空军在阿斯特拉罕州展开演习表示深切担忧,并称这些演习是在“俄乌边境地区”展开。俄罗斯国防部强调,演习是在位于俄乌边境地区100公里处的“Ashuluk”靶场进行的。演习是依照去年批准的2014年训练计划展开的。

  报道指出,有记者请求普萨基对其所认为的昨日俄武装力量在距离乌边境100公里处军演系挑衅进行评论,她回答道,“很明显,这些情况和形势是相关因素”。她表示,在双方声称必须停火情况下,“这一演习给出的是另一种信号”。在(记者)问及是否无论距离乌边境多远俄军演习均为挑衅时,普萨基明确回答到:“是”。(徐金玉)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