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伊发动定点空袭 上百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击毙

2014年08月09日 09:58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美国五角大楼8日说,美军当天已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北部的目标发动空袭。据美国媒体报道,已有上百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在空袭中被击毙。

  外媒8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已授权美军在必要时对逊尼派武装分子发动空袭,保护在伊美国人员及当地平民。这将是美军自2011年底撤出伊拉克后的首次军事行动,但奥巴马坚称不会派遣地面部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空袭目标是该组织用于攻击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库尔德守军的火炮阵地。美军向火炮阵地投下两枚500磅的激光制导炸弹。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一份声明中说,下令发起空袭的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两架F/A-18型战斗机参与了空袭。之所以选择这一目标,是因为该火炮阵地被用于攻击埃尔比勒的守军,而埃尔比勒有大量美方人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宣布授权美军在必要时对逊尼派武装分子发动空袭。他说,“如有必要”,美军可发动空袭协助伊拉克及库尔德军队保护被困平民。“我们要小心、负责地采取行动,阻止一场潜在的种族大屠杀,”奥巴马称,“本周早些时候,一名伊拉克人哭喊无人相助,现在美国正伸出援手。”

  奥巴马在讲话中称,若伊斯兰激进分子继续逼近库尔德首府埃尔比勒,美军可对其实行“定点”空袭,《纽约时报》称,伊拉克武装距埃尔比勒只有30分钟的车程,驻扎在那里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事顾问危险加大。

  这将是美军自2011年底撤出伊拉克后的首次军事行动,但奥巴马坚称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也无意卷入另一场伊拉克战争。“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我不会允许美国陷入另一场伊拉克战争,所以尽管我们协助伊拉克对抗恐怖分子,美国不会派遣战斗部队,因为伊拉克大局危机无法靠美国军队解决,”奥巴马称。

  奥巴马还宣布,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美军已向被武装分子围困在伊拉克北部山区的宗教少数群体空投粮食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目前,约4万人被武装分子包围在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山,面临脱水与饥饿等问题。7日,美军展开第一轮水、粮食等救援物资的空投。美国国防部透露,在两架FA-18战斗机的护航下,三架运输机共运送72捆粮食、水等物资至被困平民。

  向来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奥巴马撤回了美国在伊驻军,对于直接干涉伊拉克局势也很谨慎。如果美军真的军事干预伊拉克局势,这将标志着美国自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以来,对伊拉克政策发生重大转变,因为这意味着美军好不容易结束了漫长痛苦的伊拉克战争之后再次陷入乱局之中。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美军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