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为山地部队购22架阿帕奇 部署中国前沿

2014年08月09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方都市报8月9日报道,印度军方人员7日披露,印度打算追加购买美国AH—64D型武装直升机并装备北部山地师。

  印度现阶段正与美方谈判,购买22架AH—64D型武装直升机和15架“奇努克”式运输直升机,金额预计为14亿美元。这两种直升机都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

  替换苏联直升机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印度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印度方面提出增购39架AH—64D型直升机,双方正在讨价还价。“我们考虑最终购买60-70架,卖方应该在价格谈判中考虑这一因素。”他说。

  首批AH—64原定配备空军,替换老旧的苏联直升机。它们将装备“地狱火”和“毒刺”式导弹。一名军官说,陆军要求再购买至少39架,其中一部分将装备一个新组建的山地作战师。

  印度是苏联和俄罗斯武器的传统买家,但是近年来增加进口美制武器。2008年以前的10年,美国向印度出口的武器装备总额为数亿美元;2008年至今,出口额已经超过90亿美元。IH S简氏信息集团统计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美制武器的头号买家。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6日抵达印度,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军事合作是访问的主要议题之一,他将会晤印度高官和企业领导人。

  哈格尔在飞机上告诉随行记者团,他打算与印方讨论增加联合军事演习,了解印度希望在哪些项目上与美国合作。哈格尔还打算推动双方共同开发新一代“标枪”式反坦克导弹。

  美印各有小算盘

  美国希望参与印度军队现代化计划,但是印度不打算仅仅购买美制武器装备,而对联合研发更感兴趣,希望获得技术转让。

  印度内阁已经批准外资在印度防务工业中的份额上限从26%升至49%。哈格尔说,允许技术转让之前,他将探求印方是否会允许外资比例进一步上升。

  纳伦德拉·莫迪5月就任印度总理后,美国大力拉近与印度的关系。莫迪2005年遭美方拒发签证。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邀请莫迪9月访美。

  哈格尔是两个月内第三名访印的美国政府高官。上月,美国商务部长彭妮·普里茨克和国务卿约翰·克里相继到访。

  哈格尔告诉随行记者团,亚太是充满巨大机遇和挑战的地区,“我们需要伙伴,需要关系”。

  他说,访印目的不仅是军售,“我们要讨论一系列事情,讨论多个具体项目”,其中之一是续签定于2015年到期、为期十年的防务合作框架协议。

  被问及如何看待印度不愿意成为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盟友,哈格尔回答,美方知道印度保持独立自主的传统,“我们不会尝试改变它”,“但是……我们有共同利益”。美国必须找到方式,以“适应印度的政治要求和处理(国际)关系的方式”。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中国 美军 直升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