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国加大参与南海争端力度 立场异常强硬

2014年08月09日 07:5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美国加大参与南海争端力度立场异常强硬

  美国海军官网2014年3月11日发布的图片显示,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在巡逻中途经南海。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将利用召开地区安全会议之机就暂停挑衅行为一事争取支持,中国则将在限制该国在有争议的南海采取“咄咄逼人”的举措方面受到迄今为止最协调一致的压力。

  路透社8月8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在东盟地区论坛上施压标志着华盛顿加大了对南海争端的参与力度。

  克里将于9日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亚洲今年以来最令人瞩目的一次集会。东盟成员国的外长8日开始举行会谈。

  报道称,北京反对美国卷入这场争端,并拒绝考虑华盛顿和马尼拉提出的呼吁在争议岛礁上暂停土地开垦和施工等活动的提议。

  美国表明了异乎寻常的强硬立场,这会在解决该地区愈发严重的关切方面给北京平添压力。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亚问题专家欧内斯特·鲍尔说:“美国人已下定决心,鉴于中国当前的所作所为——而不是它所说的,他们必须加大行动力度了。呼吁暂停挑衅行为应被视为美国人就这一问题开展的接触和外交工作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路透社称,该社记者看到了东盟外长计划发表的联合声明的草稿,草稿内容包括呼吁暂停“破坏稳定的行为”,但这一内容有可能被删除或进行淡化处理。

  另据共同社8月8日报道,东盟国家外长当天齐聚缅甸首都内比都,将就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看法。

  一些外交官7日说,东盟外长预计将在会后要求采取“坚决行动”,缓解南海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

  缅甸总统吴登盛在第47届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东盟需要能够应对地区和国际现实局面以及不断变化的环境。

  不过,报道称,吴登盛没有提及东盟成员国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争端,也没有提到在本地区许多国家看来中国越来越“咄咄逼人”的势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