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机轰炸伊拉克ISIS武装 投掷500磅炸弹

2014年08月09日 08: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8月8日,在美军空袭过后,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郊外的一个检查站附近烟雾升腾。新华社 8月8日,在美军空袭过后,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郊外的一个检查站附近烟雾升腾。新华社

  一触即发!

  美国已向伊拉克北部发动空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伊拉克国家媒体中心消息,空袭造成45名ISIS组织成员死亡,60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8月8日证实,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对宗教极端武装发起空袭。

  美军两架F/A-18型战机投下500磅(约227公斤)的激光制导炸弹,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的一架移动大炮。“伊黎”武装人员当时正攻击守卫埃尔比勒市的库尔德人武装,而那里有美方人员。

  柯比说:“经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授权,美军中央司令部作出空袭决定。”

  路透社消息称,被空袭的是ISIS的火炮连阵地。ISIS正是用此处的火炮阵地来攻击伊北部重镇埃尔比勒市的库尔德守军。

  F/A18战机又名“大黄蜂式战斗机”,是美国诺斯罗普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舰载单座双发超音速多用途战斗第四代战斗/攻击机,它主要用于海上防空,也可进行对地攻击。  伊拉克陆军参谋长泽巴里说,美国空袭行动还将在ISIS控制的其他伊拉克城镇继续。他说,伊军、库尔德武装和美军三方正“联合选址”,以确定下次空袭目标。白宫发言人称,美国空袭没有具体结束日期,将根据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判断是否结束。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7日宣布,授权美军在必要时空袭“伊黎”武装,但不会派遣作战部队重返伊拉克。奥巴马说,打击ISIS极端力量,投放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据外媒报道,8月7日,伊拉克最大的基督徒聚集地克拉克斯(Qaraqosh)镇已经被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占领,此前ISIS已经占领了叙利亚东部、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

  另据媒体报道,此前,至少4万伊拉克民众被ISIS围困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山上,面临饿死或者被杀死的威胁。  此次美军向伊拉克北部发动的空袭无疑让6月以来逐渐恶化的伊拉克局势,更加难以莫测。美国是否会因此修改外交政策,伊拉克的未来又将何处去等问题,都成为下一阶段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链接

  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

  F/A-18黄蜂式战斗攻击机(英语:McDonnell Douglas F/A-18 Hornet)是美国海军所发展一种专门针对航空母舰起降而开发的对空、对地全天候多功能舰载机,它同时也是美国军方第一架同时拥有战斗机与攻击机身份的机种,对于空间有限、承载机队数量不多的航空母舰而言,像F/A-18这种角色多变的泛用机种,是非常优秀的配属选择,也是目前美国海军最重要的舰载机种。在战机世代上,按照原先的欧美标准,该机型被归类为第三代战机,现已和俄罗斯标准统一为第四代战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美军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