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中国那么多核武器 一枚就可让日本毁灭

2014年08月05日 08:18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的核武器一直是日本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一些日本战略人士认为,由于自身没有核武器,单从这一点来看,日本就不是中国的对手。《环球时报》记者和日本专家谈起日中关系问题时,常有人说,中国有那么多核武器,只要发射一枚就可以让日本毁灭。

  这两天,日本舆论还格外关注中国网络上流传的关于“东风-41”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日本《外交学者》称,“东风-41”导弹射程达1.2万公里,足以覆盖美国。《产经新闻》3日称,“东风-41”导弹可以利用带有发射台的车辆移动发射,最多可以搭载10个核弹头,美国已对中国开发“东风-41”表现出强烈的警戒感。

  日媒炒作中国核弹头的时间也颇为“巧妙”。《环球时报》记者获悉,日本防卫省将在8月5日正式公布2014年防卫白皮书,其中关于中国军力的描述势必会受到关注。

  外界关于中国核武器的猜测还有很多。奥地利《新闻报》4日称,中国的新型远程核导弹有望今年在潜艇上装备,“巨浪-2”导弹射程达8000至1.2万公里,可以从中国海域打到欧洲和美国。报道称,这是中国海洋上“真正的核威慑”。今年1月,多家外媒曾援引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的话称,10年内中国核武库可能扩充至600枚核弹,足以把日本从地球表面抹去。

  然而无论外界怎么渲染,都改变不了一个基本事实——就中国的国际地位而言,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并不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去年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美国核试验总数为1054次,估计有7650枚核弹头;俄罗斯核试验总数为715次,大概有8420枚核弹头;法国共进行210次核试验,有大约300枚核弹头;英国和中国均进行了45次核试验,预计分别有225和240枚核弹头。

  【环球时报驻日本、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文玉 李勇 青木 本报记者 郭芳】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中国 核武器 东风41 防卫白皮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揭秘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名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