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计划用民船运兵上战场 船员算预备役

2014年08月05日 07:5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据日本《每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最近计划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诸岛发生事态时,将民间渡船上的船员作为预备役自卫队员,并由他们负责将自卫队员送至战场。上月,防卫省分别与两家民营公司签署了租借一艘高速渡船的合同,并引发争议。

  防卫省租借的两艘渡船分别是北海道函馆市津轻海峡渡船公司的“Natchan World”号和大阪市新日本海渡船公司的“白鸥”号渡船。防卫省以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00万元)租用两艘渡船至今年年底。明年,这两艘渡船将划归由这两家公司和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所有,平时民用,发生事态时为防卫省所用。鉴于两艘渡船的船员无法专门由现役自卫队员操控,防卫省正研究以退役自卫队员和民间船员作为这两艘船的船员。

  在2012年约3.2万名预备自卫队员中,曾为海上自卫队员的只有682人。而现役自卫队员中也只有1/3的人具备驾驶渡船技术。再加上海上自卫队员的新人补充不足,所以很难有人能负责两艘渡船的航行任务。而民间船员完全可以胜任渡船操纵,一旦发生事态,这些预备队员可以立刻驾驶渡船出港执行任务。据防卫省装备政策科称,由民间船员担任预备队员来掌舵,他们的技术让人放心。

  日本媒体报道称,据防卫省防卫政策科强调,是否成为预备自卫队员由船员本人决定,并不采取强制方式。但是,全日本海员组合关西地方支部前负责人新古胜批评说:“对船员提及担任预备自卫队员的问题时,立即遭到他们拒绝。为不使太平洋战争中的悲剧再次发生,船员们坚决反对这种事实上的征用。”

  另据报道,日本防卫省4日决定为加强自卫队部署较为薄弱的南西地区的防卫,将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奄美市和濑户内町分别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将在2015年度政府预算的该省份额中添加驻地用地征用费,并力争2018年度结束前完成部署。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船员 防卫省 民船 预备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郭美美原实体店面倒闭改卖成人用品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