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青年将成军校生和国防生

2014年08月04日 04:5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徐军、记者陆荣军报道:记者从全军招生办获悉,2014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已经结束,全军共计招生3万余名,其中29所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1.4万名、士兵学员0.5万名、飞行学员1500名,60所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0.5万名,武警院校和12所签约高校招收青年学生、士兵学员和国防生0.5万名。

  据介绍,今年招生工作主要健全完善了4项政策措施:一是调整国防生招生布局,适当压缩国防生招生高校和招生数量,招生高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为主,招生专业以军地通用技术专业为主。二是加大从士兵中选拔干部数量,高中、大专生士兵专升本招生总量比去年增加800名,在延续驻艰苦地区边海防部队士兵考学加分政策基础上,单列计划实行定向招生、定向补充。三是细化报考年龄条件要求,规定2014年起报考军队院校(不含预备军官学员)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四是调整部分院校划线类别,从2014年起,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一类本科。

  记者了解到,今年招生质量呈现向上向好态势,青年学生99%超过各省重点本科线,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达到36%。士兵考生中大学在校生2500余名,占录取总数的48%,初级指挥专业4200余名,占录取量的81%。招生过程中及时向社会和广大官兵公布招生政策、章程、计划和录取结果。在青年学生体检面试、投档录取,士兵考生文化统考、档案审查、集中录取等关键环节严格计划类型,严把资格条件,严肃程序规定。总部还专门组织督察组到有关省(市)和军区级单位专项巡视,开通专线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受理和答复考生、官兵及家长反映的问题,确保了招生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37名民众遇害 击毙59名暴徒
  • 体育恒大1-2遭亚泰双杀 国安少赛1场只差4分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夏令营被“绑架” 不去家长怕老师不高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