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官披露下月赴中国参加军演部队武器装备

2014年07月25日 11:59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7月24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在中国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参演国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代表此前已经在北京的筹备总结会上商定了参演兵力兵器组成,并且开始准备参演分队向演习区域的重新部署。 

  代表俄方参加“和平使命”演习的是来自东部军区外贝加尔边疆区摩步兵团(旅)的800多名军人,以及他们配备的100件技术装备,包括4架苏-25飞机和 8架米-8MT直升机。目前驻守在外贝加尔边疆区的东部军区诸兵种合成集团军的军人们已经开始筹备将要运送到中国境内联合反恐演习地区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东部军区新闻局局长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上校向《红星报》透露称,参演人员和维修分队专家将对作战装备进行技术保养,检查编制武器的完好性和使用可靠性,根据演习地区地形特点涂装伪装图案。此外,东部军区军事交通局已经统计了兵力投送所需车皮和平台数量,规划了军列运行时间表。到了俄中边境,还将换配使用稍窄铁轨的技术装备运输平台。 

  东部军区独立摩托化步兵旅旅长米哈伊尔-乌戈列夫上校即将于近期率领部队官兵出发赴华,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 -乌戈列夫1969年5月14日出生于莫吉廖夫市。中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在空降兵服役两年。1993年毕业于梁赞市空降兵高等指挥学校。参加过北高加索反恐行动。从2012年10月4日起指挥独立摩托化步兵旅。近日他接受《红星报》采访,披露了即将举行的演习细节和筹备特点。

  在回答哪些分队和装备即将前往中国参加国际演习的问题时,乌戈列夫指出,作为俄罗斯参演部队的组成部分,准备开赴中国的不仅有该旅的摩托化步兵和坦克分队,还有1个BM-21型“冰雹”多管火箭炮炮兵连、1个2S3型自行榴弹炮炮兵连、1个迫击炮连、1个狙击排、1个“石勒喀”自行高炮排。此外,计划参加“和平使命-2014”演习的俄军兵力还有东部军区航空兵,其中包括8架米-8直升机、4架苏-25前线强击机和2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

  此次代表俄罗斯前往中国参加联合演习责任重大,在谈到如何筹备演习的问题时,乌戈列夫旅长指出,他指挥的旅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过类似联合作战作训演练,一直都是俄罗斯当之无愧的代表。冬训期间该旅的训练强度非常大、非常复杂和紧张。全旅官兵无惧严寒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所有任务。夏季作战训练势头不减。这些天来,当然是在加紧准备“和平使命”演习。 

  乌戈列夫旅长指出,叶夫根尼-涅费金少校指挥的第二摩步营和阿尔伯特-哈耶尔特季诺夫中校指挥的榴弹炮兵营,现在最能代表独立摩步旅的战斗面貌。两名指挥官都是职业行家,他们指挥的分队都曾顺利完成过火力任务,在营级战术演习和首长司令部演习中很好地证明过自己。 

  在谈到如何改善卫戍区物资训练基础时,乌戈列夫上校指出,全旅物资训练基础很好,而且还在尽力改善。今年5月筹备期内还进行了完善,从而保证夏天能够集中精力搞好作战训练。至于改善人员日常生活条件,保障军官入住公寓房和常住房的问题,在此方面采取了一定的措施。现在大部分军官都已入住在博尔贾市的公寓房,大约30%的军官租房。目前全旅合同兵数量相当多,而且还在继续选拔,增加人数。为此目的,正在进行各级宣传,同时加强与外贝加尔边区行政区域的密切合作。总之,职业军人数量正在逐渐增多。部队全力支持年轻军官队伍,现在还在等待大约40名将要从军校毕业的中尉分配到部队。

  俄东部军区独立摩步旅旅长乌戈列夫最后透露称,该旅今年不仅准备前往中国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之后还将参加“东方-2014”大规模战略演习。(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和平使命 中俄军演 俄军 坦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