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海军大规模军演无关甲午 只是巧合

2014年07月27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国海军演习编队。 资料图:中国海军演习编队。
资料图:根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解放军将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北部湾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   资料图:根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解放军将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北部湾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

  辽宁海事局网站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解放军将连续8天在渤黄海执行军事任务。该消息表示,从7月25日16时至8月1日16时,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相关水域将执行军事任务,要求其间任何船只不得进入该海域。

  中国海事局网站昨日发布消息,7月26日至8月1日每天8时至18时,解放军将在北部湾相关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船舶驶入。

  此外,中国海事局网站在7月2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29日至8月2日,每日0时至18时,东海相关水域将举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相关区域将提前清场、警戒。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期间,任何船舶禁止驶入相关水域,并听从现场警戒船艇的指挥。

  解读

  四大海域同时军演只是巧合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虽然此次中国海军在四大海区同时举行军演规模和强度超出历史同期,但仍属于年度例行的演习安排,同时几个区域一起进行演习只是巧合。

  中国海军举行大规模军演是从实战出发,提高实战效能,包括陆军为期三个月的跨越系列演习,都是为了锻炼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能力,加强训练。

  今年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1894年7月25日,中日两国舰队在朝鲜半岛以西的丰岛海面爆发军事冲突。

  张军社说,此时军演和甲午并没关系,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近几年我国海军的训练和演习频次和强度逐年增加,只有提高战斗力才能遏制战争,起到维护和平的目的。

  另外,目前我国海军常年有3艘舰艇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现在还有四艘军舰正在参加环太军演,在这种情况下,仍可以组织几大海域的同时演习,说明我国海军行动能力逐渐增强。

  (新京报记者闫欣雨)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海军 军演 专家 实战化 甲午 海军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