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克兰重拥核属妄想 马航事件恐变罗生门

2014年07月25日 08:3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坠毁后燃烧中的苏-25残骸。 资料图:坠毁后燃烧中的苏-25残骸。

  俄媒猜“美俄幕后讨价还价”

  “乌克兰应恢复核大国地位”,俄新社称,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政党“自由党”议员23日向议会提交了这份提案。文章称,“自由党”目前是乌执政联盟成员,但从该国目前技术条件和法律基础看,不可能恢复核武生产。

  23日至24日,基辅给外界的表情是出离愤怒。23日乌军两架苏-25战机分别在距离MH17坠机地不远的萨乌尔蒙吉拉附近地区被击落,飞行员跳伞逃生。CNN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的一名助手称,乌军战斗机是被分离武装用肩扛式导弹击落的。这一点乌当局激烈反驳,基辅称,战斗机在5000米以上高空被击中,肩扛式导弹打不了那么高。乌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里森科说,导弹很可能是从俄罗斯境内发射的。他的说法又引来莫斯科的嘲笑。俄国防部官员24日称,有关导弹来自俄罗斯的指控是乌克兰人的臆想。

  24日,一桩引人注目的“新闻罗生门”在路透社与乌分离武装“东方营”指挥官霍达科夫斯基间上演。路透社23日发布独家消息称,霍达科夫斯基在接受专访时说,“我听说从卢甘斯克那边运过来一套山毛榉,就在悲剧发生前后,后来他们把它运走了,可能是想消除它存在过的证据”。他接着指责乌克兰当局明知在斯尼日内(距坠机地约10公里)有“山毛榉”系统,还故意派大量战机密集出现在该空域,引诱分离武装对其开火,这才酿成惨剧。

  23日,美国方面也称MH17遭分离武装“误炸”是当前“最可信的解释”。基辅则在霍达科夫斯基专访公开后第一时间对其表示分离武装拥有过“山毛榉”系统表示赞同,同时否认曾派战机引诱分离武装开火。霍达科夫斯基则在接受俄媒采访时坚决否认曾表示分离武装拥有“山毛榉”,并称有录音为证。俄新社记者24日宣称听过了该专访录音,证明霍达科夫斯基的确未表示分离武装拥有“山毛榉”。

  CNN24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称,美方正在依据情报分析乌军战机是否是俄罗斯军方击落的,此外,1.2万至1.5万名俄罗斯军人正在乌克兰东部集结,他们分成小组,在距离俄乌边界不到5英里范围内活动,有部队甚至在俄乌边界线上驻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帕亚特说,“据我们所知,即使在MH17坠落后,俄罗斯方面仍未停止向分离武装提供重武器、坦克和导弹发射器”。《华尔街日报》说,这说明普京没有被吓阻,从而削弱了有关坠机悲剧会迫使他改弦更张的希望。还有消息称,五角大楼在考虑向乌派遣军事顾问。

  24日,俄国防部副部长安托诺夫再次要求美国出示“分离武装击落MH17”的证据。“你们说有卫星数据,为何不公开? 《共青团真理报》24日提出大胆猜测——美俄会不会正在幕后激烈地讨价还价?”该报称,从目前证据看,是乌克兰政府军受美国指令击落MH17,美方根本就对此知情,为避免实情被公布,可能正与俄方在幕后协商。(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刘洋 柳玉鹏)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乌克兰 马航 罗生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