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不断提升攻击导弹潜力 让美国特别不安

2014年07月26日 08:20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7月25日报道,中国已能进行近、中段反导拦截,这里指的是摧毁敌方战术导弹弹头的普通反导系统,俄罗斯专家在评论中国再次成功进行路基中段反导试验时作出了这样的推测。试验是在7月23日进行的。据专家们称,并没有提出摧毁弹道导弹的任务,因为中国没有这方面的技术。

  这已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进行的第三次路基反导试验。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佐洛塔廖夫认为,此次试验旨在测试反导系统的部件。

  他说:“这里完全有可能利用了不仅是俄罗斯的技术。对中国来说拦截近中程导弹当然比拦截战略导弹更迫切。原因是,美国提出了重返亚太的任务,首先是依靠自己的航母攻击群。一方面,中国不断提升应对这些攻击群的导弹潜力。这让美国特别不安,于是怂恿包括日本在内的本地区盟国发展反导系统。另一方面,中国也在提高应对美国海基导弹威胁的能力。”

  军事科学博士、海军上校西夫科夫认为,中国试验了摧毁战术、甚至战役战术导弹的技术。

  他说:“中国还不能解决拦截射程达数千公里的战略弹道导弹的任务。它们的弹头的飞行速度可达每秒3-5公里。中国反导系统无法对付这种速度。每秒2公里的导弹,中国人还可以击落。而这正是战役战术导弹。它们的射程不大,不到300公里。在这个范围内,中国能够摧毁美国和印度的导弹。超出这个范围,就无能为力了。也就是说,中国反导系统主要是用来保护具体设施。”

  美国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部署反导系统。作为回答,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加强在这一领域的磋商。

  佐洛塔廖夫在谈到两国可能合作的领域时指出:“首先,或许在情报交流方面。俄罗斯拥有现代导弹袭击预警系统。在阿尔马维尔、加里宁格勒研发最新型雷达系统,把它们部署在远东。在像朝鲜导弹试验带来的许多不确定的条件下,除了所有其他因素,情报交流有利于俄罗斯和中国。”

  中国是在美国声称可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THAAD后进行的这次反导试验。莫斯科对此感到不安,呼吁首尔要三思而后行。因为它不可避免地将对本地区的战略局势产生负面影响,导致东北亚出现新一轮军备竞赛。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美国 重返亚太战略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