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财长称8月起将无钱支付军队工资

2014年07月25日 12:3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乌克兰内战目前战况僵持,双方都无法取得决定性胜利   乌克兰内战目前战况僵持,双方都无法取得决定性胜利

  乌克兰内战已经持续数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凭借凶悍的极端分子、雇佣兵和动员的国民卫队,乌克兰政府军攻占了东部多座城市。然而这种情况也许很快就因为乌克兰政府“后防不稳”而无法持续,在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的同时,乌克兰财政部长表示,由于资金不足,乌克兰政府军一周后就将面对“无饷可发”的窘境。

  周四,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财政部长什拉帕克表示,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派持续冲突,当初划拨给反恐战斗的财政资金已接近用完,乌克兰政府最早于8月1日起无法给军队支付工资。

  什拉帕克向乌克兰国会提交了一份税务法案的修改草案,旨在增加国家税收。乌克兰全国预算需要310亿格里夫纳(约合26.61亿美元),其中至少90亿格里夫纳(约合7.73亿美元)用于军事支出,70亿格里夫纳(约合6.01亿美元)用于重建从叛军手中夺回的领土、给无家可归的人们安排去处,130亿格里夫纳(约合11.16亿美元)用于因经济形势恶化而导致的预算短缺。

  由于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不足,目前乌克兰政府军中吸收了大量乌克兰极端组织成员和来自国外的所谓“志愿者”(实际为雇佣兵)。乌克兰政府同时征召了大量的“国民卫队”增加作战部队的数量,一旦部队工资无法支付,这支临时组建的军队的反应将难以预计。

  开源节流方面,什拉帕克认为乌克兰政府可能可以减少预算支出10亿格里夫纳,并考虑采取措施增加210亿格里夫纳税收。措施包括:

  1. 大幅增加为企业供应天然气的天然气生产商税收,因为这类天然气公司给企业的价格远远超过给居民的价格,这部分业务利润率高。

  2. 大幅增加凝析油税收。今年3月,乌克兰对铁矿石生产商的征税提至原先4倍,但未能增加对石油天然气生产商的征税。

  然而,乌克兰财长的提议未得到足够多国会议员们的支持。

  今年5月,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急剧恶化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签署了对乌克兰17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其中32亿美元为立即拨付。170亿美元相当于乌克兰GDP规模的10%,能帮助乌临时政府稳定政治局势,并偿还欠俄罗斯天然气款。此后乌政府宣布,计划在美国支持下发行10亿美元的5年期美元债券。

  由于马航坠机事件,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进一步紧张。西方国家称俄罗斯不配合马航事件调查、不能缓解乌克兰局势,纷纷威胁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周四,欧盟对俄制裁名单草案上共有15名个人和18家企业,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工主管Bortnikov。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等俄罗斯主要企业并不在欧盟制裁名单草案上。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名单将于周五公布。

  此外,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正考虑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俄罗斯 军队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