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F35故障频繁 中国歼15有望成世界最强舰载机

2014年07月25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35不久前因发动机故障而突然起火,美军决定将其暂时停飞一个多月,并取消参加英国范堡罗航展。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指出,F-35项目实施中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事故,这为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超越潜在对手提供了机会,此外,中国通过研究俄制苏-35S战斗机,可升级已开始量产的歼-15,从而拥有世界最强大的舰载战斗机。

  卡申指出,除了美国空军、海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外,F-35潜在的买家还有韩国(40架)和日本(42架)。尽管这两个国家目前仅计划为空军/航空自卫队购买F-35,但韩国最新两栖攻击舰以及日本“航母型”驱逐舰都能运作F-35B垂直起降战机。然而,问题是,美国F-35战斗机的测试表明,它在技术上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可以预料其服役后还会产生更多的与使用和维修有关的问题,目前还很难说美国空军装备的首批F-35何时能做好实战准备。

  卡申认为,这就意味着,美国升级版第四代战斗机(F/A-18E/F等)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东海和南海的中国战斗机的潜在对手,美国F-35战斗机项目实施的延误,为中国克服本国战机技术上的落后以及可能超过潜在对手提供了机会。

  卡申称,目前中国已经开始量产歼-15舰载战斗机,还计划购买少量俄制苏-35S。可以推测,研究苏-35S的性能和特性,将为中国制造具有更多功能的歼-15升级版铺平道路。中国通过引进苏-35S部件及其诸如观测距离达400公里的雷达等几个系统,可以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舰载战斗机。因此,中国载有升级版歼-15的航空母舰可能要早于日本首批F-35岸基战机做好战斗准备,也可能早于日本新一代舰载战机的出现。这样一来,如果美军主要还是使用升级版F/A-18E/F舰载战斗机,中国航母战斗群有可能不再是美国的“简单对手”。

  卡申分析称,F-35这个极其重要的项目实施拖延,将为中国提供提升海军实力的可能,届时美日将很难对中国在东海或台湾周边可能的突然行动做出反应。这种力量对比的变化本身,将有可能进一步加强中国在领土争端中的地位。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15 中国 舰载机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