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2013年在亚太增兵6% 增加核潜艇和F-22战机

2014年07月24日 14:2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F-22战斗机。 资料图:F-22战斗机。

  原标题:美军在亚太兵力增加6% 增加部署核潜艇和F-22战机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7月23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了《2013美国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和《2013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这是中国民间智库第三次发表国别军力评估报告。报告就美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和兵力部署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指出美国各军种继续稳步落实其裁减计划、减少驻欧和中东东亚兵力并继续落实亚太“再平衡”战略。

  报告称,2013年美国继续进行规模结构调整,以“效率”换“规模”,以“优”补“缺”,截至2013年9月,美国武装力量总兵力为297.5万人,其中现役部队137.2万,后备役部队83.6万人,驻美本土109.85万人,驻海外27.35万人。

  报告认为,2013年美国继续贯彻“减费增效质量建军”的基本方针,其军事实力和兵力部署呈现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稳步实施裁减计划,兵力规模大幅下降。2012年美国武装力量总兵力为307.1万人,2013年减少到297.5万人,兵力规模减少约3%。其中现役部队减少3.8万人,后备役部队减少2.3万人,文职人员减少3.8万人。

  二是继续落实亚太“再平衡”战略,加强太平洋地区兵力部署。美国“再平衡”战略要求美军在2020年前将60%的军事力量都部署到亚太地区。为落实这一战略计划,2012年美军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了14.54万人,2013年增至15.41万人,兵力规模增加约6%。其中,陆军减少900人,海军(含陆战队)增加8800人,空军增加800人。

  三是减少驻欧洲和中东中亚兵力,满足向亚太“再平衡”的需要。2012年美军驻欧兵力为8.95万人,2013年削减为7.43万人,削减幅度约为17%。美军驻中东地区兵力将按计划到2014年减少至3.4万人。

  四是部署更先进的武器装备,提升常规威慑能力。在海上力量方面,美军在日本和关岛更换部署了最先进的核潜艇、导弹巡洋舰和两栖攻击舰,计划2014财年再向关岛部署1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在空军方面,为“华盛顿号”航母编配了最先进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向日本部署了24架MV-22型偏转翼飞机、6架P-8A新型反舰巡逻机和部分MH-60R/S型直升机。在夏威夷和阿拉斯加部署了60架F-22战斗机,并计划在2017财年在日本部署F-35战斗机。同时为加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战略防御能力,美国西海岸、关岛和东南亚进行了反导能力部署,防范敌对国家的弹道导弹攻击美国领土及盟国。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2013年 美国 增兵 亚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