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两岸军舰南海遭遇细节 望远镜对峙10分钟

2014年07月24日 11: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台湾媒体两岸军舰南海遭遇 台湾媒体两岸军舰南海遭遇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台湾海军康定级“承德舰”本月中旬在公海遭解放军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尾随,距离近到望远镜可见范围。

  据香港《新报》7月22日报道,台海军21日回应称,两岸军舰本月12日于南海公海相遇,双方都是在返港的情况下“路过”,台军舰并非被尾随。

  据台湾《中国时报》7月22日报道,台湾海军康定级“承德舰”近日在南海海域与大陆导弹护卫舰“强碰”,两舰距离近到望远镜可瞭望,但台湾海军并未侦测到大陆“柳州舰”开启战斗、射控等雷达的电子讯号,研判对方应是返航回港,“承德舰”以高度警戒方式通过,并向台湾海军舰队指挥部汇报。

  报道称,台湾海军康定级“承德舰”是搭载18位师生参加“全民防务南沙研习营”,从太平岛返航途中在公海与“柳州舰”遭遇。台湾“海军司令部”表示,由于台湾军舰与解放军军舰遭遇的海域是属于公海,且台湾军舰在雷达上早已侦测到“柳州舰”航行方向及速度,舰上官兵依规定提高警觉,但依据“柳州舰”的航行速度、方向,研判是返航回港。

  报道称,台湾海军表示,两舰以望远镜接触的时间仅10多分钟,台湾海军军舰并没有侦测到“柳州舰”有开启战斗、射控等雷达的电子讯号。

  至于“柳州舰”有无挑衅动作?台湾海军表示,当时在公海上,“承德舰”有开启导航雷达,远远即发现有不明目标,接近时才发现是对岸船只,立即依标准作业程序进行监侦并向上汇报;双方从愈来愈近,到愈来愈远,是各走各的,算是各自返港“路过”情况。

  报道称,台湾海军也提到,在南海的公海海域上,包括大陆在内的舰船都会在海域上航行,这次两岸舰船相遇绝对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另据台湾“中央社”7月21日报道,台湾海军表示,两岸军舰在7月12日于南海公海海域相遇,双方都是在返港的情况下“路过”,并非被尾随。

  报道称,台湾海军康定级“承德舰”日前搭载大学生,前往南沙太平岛进行“全民防务南沙研习营”,海军晚间说,7月12日返航途中,在南海公海海域与大陆“柳州舰”相遇,双方接触时间仅20分钟;依照陆舰航向与航速研判,应是在返回海南岛驻地的航程上。

  报道称,台湾海军表示,当时在公海上,“承德舰”有开启导航雷达,远远即发现有一个不明目标,愈来愈接近时才发现对岸船只,并立即依标准作业程序进行监侦作为及向上汇报;双方从愈来愈近,到愈来愈远,是各走各的,没有尾随的情况。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054A 台军 台湾 中国 海军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