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为在中国进行的"和平使命"军演做准备

2014年07月23日 11: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在外贝加尔湖接受训练的东部军区全体军人已经开始准备武器和军事装备,这是为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国际反恐演习所做的准备。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7月22日报道,参加该次演习的国家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演习名称为:“和平使命-2004”。对此,东部军区长官-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的采访时发表了声明。

  据他所说,东部军区军事通信机构对用来运载的所需车厢以及平台车数量进行了统计和估算,制定出了军用列车的运载时间表。戈尔杰耶夫还说,演习将在8月底进行,地点在中国的朱日和站。俄罗斯方面将派出900名军人和近100架军事技术装备,其中包括四架“苏-25”和七架“米8-MT”直升机。

  【延伸阅读】

  外电:中国8月举行“和平使命”国际反恐军演

  2014-06-18 17:38:27

  俄媒:俄为在中国进行的"和平使命"军演做准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3年8月15日,“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举行实兵演习。双方共投入兵力1000多人,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近百台,20多架歼击轰炸机和武装直升机参演。新华社发(谭长俊 摄)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军人将参加8月24日至29日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和平使命-2014”国际反恐演习。

  据俄通社-塔斯社6月17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主任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当天说,部署在远东外贝加尔地区的俄罗斯东部军区摩托化步兵部队的800多名军人将参加军演。除摩托化步兵部队和坦克部队外,“冰雹”多管火箭炮炮兵连、“康乃馨”自行榴弹炮炮兵连、迫击炮炮兵连、“石勒喀”自行高炮排和狙击手排也将被派往中国参加演习。

  戈尔杰耶夫指出:“与此同时,‘和平使命’演习中将使用东部军区的军用飞机,尤其是8架米-8武装直升机、4架苏-25前线强击机和2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军方代表17日在北京结束了筹划“和平使命”军演的最后一轮磋商。

  戈尔杰耶夫还说:“磋商各方同意在军演期间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乐队的首场音乐节。230多名职业军队音乐家将被派往朱日和射击场。”(编译/耿凌楠)

  【延伸阅读】

  中俄“和平使命”联演从战役筹划转入战役实施

  2013-08-13 21:40:00

  中新社车里雅宾斯克8月13日电 (李祥辉)参加“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的两军战役指挥部50多名军官代表,13日在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联合战役指挥部,召开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会。这标志着本次联演战役筹划阶段所有内容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转入战役实施阶段。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会开始。中方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中将主持会议。俄方副总导演、俄中部军区副参谋长丘瓦金少将按照会议安排首先登台,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反恐作战问题的报告》,从武装冲突的本质和规模、如何界定武装冲突、现代武装冲突的特点等方面,介绍了俄军近年来参加反恐作战积累的实战经验和一些实在管用的反恐战法,让现场听众感到受益匪浅。

  “反恐作战已不再是一城一地之事,需要两国或多个国家联合行动、共同打击……”随后,中方副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张岩,结合平时工作研究和参加这次联合反恐军演实践,以《关于反恐作战的特点及样式》为题,从反恐作战的主要特点、行动样式等方面畅谈了对联合反恐作战的一些思考。讲话中谈到了反恐作战的不少关键问题,富有新意和深意,与会军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后,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中俄双方与会人员提问了各自关心关注的问题。两军军官代表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围绕反恐作战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两军团结一致、致力于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共同意愿。

  中方总导演石香元在研讨会总结讲话中表示,中俄两国都饱受恐怖主义行动的威胁,在面对恐怖主义行动的立场上有着高度一致的共识。今天,中俄双方围绕反恐作战,以研讨交流的形式,发表各自观点,相互启发,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使这次研讨会成为此次联演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据悉,这次中俄联演从8月3日开始转入战役筹划阶段以来,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协调战役企图、定下战役决心、拟制作战计划和组织战役协同等问题。下一步转入战役实施阶段后,参演部队将陆续开始组织实兵演习和装备展示。(完)

  【延伸阅读】

  俄媒:中俄“和平使命”演习反恐色彩浓

  2013-08-08 07:40:00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俄罗斯媒体称,中俄“和平使命-2013”联合演习正在车里雅宾斯克郊区的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参加演习的分别是来自俄中部军区和中国沈阳军区的官兵,有近1500人及250套技术装备,其中包括坦克、装甲运兵车、侦察车和自行火炮等。空军也参加了演习,包括直升机和歼击轰炸机。《军工信使》周报主编米哈伊尔·霍达廖诺克在谈及演习任务时说:“这些演习具有明显的反恐针对性。既有实兵演练,也有为解救被恐怖分子占据的某个居民点而进行的战术制定。”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8月6日报道称,中俄军人联合演练反恐技能,这丝毫不足为奇。两国都有问题地区。但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主要威胁并非来自这些地方。他说:“陆上演习针对的是西方在阿富汗减少驻军后中亚可能出现的动荡,以及某个中亚国家形势可能不稳定等共同威胁,例如我们看到的吉尔吉斯斯坦形势。前些时候塔吉克斯坦采取了军事行动,也不排除乌兹别克斯坦发生类似情况的可能。中俄正在为此做准备,两军的协作正逐步深化,他们在合作应对紧急情况方面更加训练有素。”

  报道指出,自2005年起,中俄陆上联合演习每年举行一次。或在俄罗斯,或在中国境内。有时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也参加。此外,莫斯科和北京还定期举行海上演习。而且2013年的海上演习在“和平使命-2013”演习开始前不久才落幕。卡申认为,中俄海上协作的水平更高。他说:“2012年和2013年的演习都组建了中俄联合编队,演练反击空袭或对付潜艇。也就是说,这是在为与中亚寻常的恐怖威胁无关的另一种协作做准备。”

  报道认为,中国同一系列邻国关系相当复杂。同越南、菲律宾和日本有未解决的领土争端。由于对北京实力与日俱增心存恐惧,这些国家正努力争取美国的支持,美国也把中国视作主要竞争对手。因此,增进与俄罗斯的关系对中国尤其重要,至少可使俄在可能的冲突中保持中立。在此背景下举行联合演习是一个明显的例证,证明两国关系具有真正的战略性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