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谨慎""安全" 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2014年07月17日 09:1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据法新社7月15日报道,美国军方当天称,由于一些安全防范措施,它不会派F-35战机参加英国范堡罗航空展,这对五角大楼历史上成本最高的项目而言,是另一次难堪的挫折。

  为保"谨慎""安全"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资料图片)

  美国官员原本将这次知名航展视为该种战机首次亮相国际舞台的机会,展示于潜在外国客户面前,但取消参展使这一陷入困境的项目面临更多的问题,项目的进度已经比预定计划落后了几年。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因为无法参加该航展而感到失望,但我们仍充分致力于该项目本身,并期待未来有向盟友和伙伴展示其能力的机会。”

  F-35战机在6月一次引擎起火事故后停飞,这种联合攻击战斗机的亮相一直难以确定。

  柯比说,美国海军和空军15日早些时候解除了停飞禁令,但实施了若干限制,包括每飞行3小时必须进行引擎检查。

  他说,考虑到航展的时间——14日开幕,一直持续到20日——和这些限制,“这是最谨慎、最安全的决定”。

  他说,引擎检查的要求意味着驾驶它们飞过大西洋受到“相当大的限制”。

  他说,美国国防官员做出这一决定经过了与英方的磋商。

  该项目的成本增至近4000亿美元,超过以往任何武器项目。

  这种联合攻击战斗机遭遇了一次又一次技术挫折,最近出现的这个问题已变成公共关系上的一个麻烦,破坏了其计划已久的在范堡罗的亮相。

  【延伸阅读】

  美国F-35战机将不参加英国航展 再面临挫折(图)

  2014-07-16 10:54:00

  为保"谨慎""安全"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F-35B战斗机具备垂直降落能力。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7月15日宣布,由于安全原因,将不会让F-35战斗机参加英国范堡罗航展。

  这项举措表明,陷入困境的F-35战斗机计划又将面临另一个挫折。美国官员将这次航展看作吸引潜在外国客户的重要平台。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表示:“不能够参加这次航展,我们虽然感到非常遗憾,但是我们还是完全致力于这个项目,并且期待未来能向盟友和合作伙伴展示F-35的强大能力。”

  自从上个月发生发动机着火事故之后,所有的F-35战机被下令停飞。

  F-35型战斗机是美国领导的新型战机开发计划,预计生产3000架F-35型战机,投入资金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此前曾经希望,F-35能在2010年投入服役,但现在推迟到2015年,仍然有许多人认为这个预期过于乐观。

  【延伸阅读】

  美国F-35战机因事故全部停飞 或无缘英国航展

  2014-07-14 10:30:00

  为保"谨慎""安全"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35。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英国法恩伯勒航展(又译作“范堡罗航展”)主办方宣布,F-35五代战机是否亮相法恩伯勒航展目前尚未作出决定,飞机近日内不会升空。

  美国F-35战机的展示飞行本应成为此次航展的重头戏,但在由于一架F-35战机在佛罗里达航展期间,在准备起飞时,飞机发动机发生起火。其后这一战机所有飞行都被叫停。因此英国女王出席的一艘航母命名仪式和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示会也取消了F-35的飞行。

  消息称:“F-35B不能在法恩伯勒航展期间展示很遗憾。该型飞机还没有被美国防部批准恢复飞行。我们希望,飞机本周末之前能够在航展展示飞行"。

  英国计划在2018年前为航母购买一批F-35战机,尽管一些专家称该型飞机的价格过于高昂且性能不可靠。

  而美国希望签署向一系列国家供应该型飞机的大订单。

  两年一度的英国法恩伯勒航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航展之一,展览会场法恩伯勒是位于伦敦西南的一个小镇。

  【延伸阅读】

  外媒:美军调查称F-35发动机起火事故或属个案

  2014-07-14 07:57:00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五角大楼10日说,美国空军及海军官员正在调查6月23日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一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闪电”-2联合攻击战斗机发动机起火的相关数据,以确定F-35战机编队何时能安全恢复飞行。

  为保"谨慎""安全"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F-35“闪电”II型战斗机在两架F-18战斗机护航下飞行。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11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及海军调查F-35战机事故数据 发动机问题可能属个案》的报道称,五角大楼F-35战机联合项目办公室女发言人凯拉·霍恩对IHS简氏信息集团说,牵头此次事故调查的空军教育和训练司令部,“已向海军及空军负责飞行性能的机构提供了调查信息,供后者检查、评估以及作出恢复飞行的决定”。

  霍恩补充说:“自此次事故发生以来,空军教育和训练司令部、F-35战机联合项目办公室技术专家以及负责飞行性能的机构,每天通过电话会议和技术信息交流来进行沟通。”

  F-35战机联合项目办公室还推翻了早前一项声明,称其与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的合同谈判仍在继续。

  五角大楼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国防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所有在役F-35战机发动机(即普惠公司研制的F-135发动机)均已被检查,政府未发现任何与据信引发了6月23日事故的故障类似的问题。

  肯德尔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可能是一个个案,而非普遍问题。”他补充说,目前仍需完成检查过程,随后才能宣布F-35战机是安全的。

  肯德尔还说,他认为五角大楼没有后悔取消把F-136发动机作为F-35战机的“备选”发动机。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7月14日(提前出版)一期报道称,如果你就要错过与最重要国际顾客及行业伙伴一道首次亮相的机会,你最好能给它们提供另一些好处。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办公室和F-35战机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认为它们正在这样做:它们计划削减这款昂贵隐形战机的成本。

  尽管这可能平复那些熟悉作战飞机研发过程中各种反复无常情况的顾客的情绪,但并不能缓解期待上周在知名的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上看到英国下一代一线战机参展的纳税人的失望心情。而人们对F-35战机能否跨越大西洋参加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展的质疑加剧了上述失望情绪。

  美国空军中将、F-35战机联合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波格丹无疑正集中精力削减该战机的成本,以及保持国际销售计划的势头。波格丹说:“让国际社会看到这不是一款纸飞机是很重要的。”尽管参加皇家国际航空展和范堡罗国际航空展超出自己控制,但波格丹和F-35行业团队正集中力量着手到2019年将F-35A战机的出厂单价降至8000万美元以下,这包括F-135发动机价格在内。

  皇家国际航空展组织方与五角大楼及英国国防部10日确定,它们已无时间及时批准F-35战机的相关飞行计划,以让该战机11日按计划首次展出。

  F-35战机相关活动被中止,是针对美国空军基地一架最近制造的F-35战机发动机起火事故采取的应对之策。驾驶员当时安全逃离。调查人员尚未就事故根本原因提供报告,官员们则拒绝对事故原因进行猜测。

  【延伸阅读】

  专家:日本购买F-35隐形战机讨美国欢心

  2014-07-11 14:28:00

  为保"谨慎""安全"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的F-35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讯7月8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美国参观F-35战斗机工厂后向媒体表示,日本有可能根据价格研究增加F-35采购数量。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购买美国F-35隐形战机更多的是为了讨美国欢心。

  杨伯江称,在美日同盟中,日方总是试图博取美国盟友的欢心,这是日本的一个固定的行为模式。此次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访美购买美国F-35战机,除了满足日本自身的防务装备需求外,更多地是讨美国欢心,是表示美日关系稳固的一种固定的表达方式。

  据报道,F-35为美国研制最先进的战机,隐形性能突出。日本购买F-35计划用来替换老旧的F-4战机,还可能替换部分F-15战机。(实习生 何天天)

  【延伸阅读】

  日防卫相参观美F-35战机工厂 称可增采购量

  2014-07-09 12:22:00

  为保"谨慎""安全"美宣布F-35缺席英国航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参观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F-35战斗机的工厂。(共同社)

  人民网北京7月9日讯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参观F-35战斗机工厂后向媒体表示,关于航空自卫队装备42架F-35的计划,有可能根据价格研究增加采购数量。他说:“如果单架战机的成本下降,考虑(采购)架数也很重要。”

  报道称,F-35为最先进的战斗机,具有不易被雷达探测到的高度隐形性能,被定位为日本航空自卫队老化的F-4战斗机的后续机型。除F-4以外,自卫队主力战斗机F-15旧型号的后续机型也是防卫省与自卫队所面临的课题。小野寺可能考虑到了追加采购F-35以替代F-15。(实习生 何天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