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元桥地铁站现武直10直升机系模型(图)

2014年07月17日 09:0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下午,三环桥地铁站附近出现的武装直升机引来市民围观。(资料图)   昨天下午,三环桥地铁站附近出现的武装直升机引来市民围观。(资料图)

 

  原标题:武装直升机现身闹市?实为1:1模型

  本报讯(记者杨琳实习记者潘岩岩)“北京市中心商业区惊现武直-10真机,”昨日下午,三元桥地铁站附近中航工业集团公司门口出现的一架武装直升机引发关注,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并引发了网络上关于“该武装直升机是否是真机”的讨论。据中航工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武装直升机并非真机,而是1:1的仿真模型。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三元桥附近的中航工业集团公司门前,一架武装直升机威风凛凛地摆放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正门口,距离地面大概10米左右。该机被几根支柱支撑起来,支架下的平台还正在进行施工。该武装直升机每侧机翼下都装有19管火箭巢和四枚反坦克导弹,机身上还有各种标识。

  不少市民为之吸引,纷纷拿起相机与直升机合影留念,有人还将照片发到了网上。“从细节看,这架直升机像是一架真机。”“很可能来自退役的原型实验机。”该机的展示“点燃”了不少军事迷的热情,不论是聚集在门口的群众还是网友们都在热烈讨论着该机的真实身份。“照片看着很逼真啊,是真机吗?”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还表示要到现场参观并鉴定真伪。

  “并非真机,这个是1:1的仿真模型,它是中国武装直升战斗机第10代的模型。(编者注:原文如此,应为直10武装直升机)”中航工业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模型是在上周日摆放出来的,公司摆放模型是为了迎接八一,目前直升机的展示时间提前了,而直升机底下平台的一些安装工作也会在八一之前完成。此外,作为中航工业集团的代表作之一,该模型将长期摆放在集团正门,作为一种标志性符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武直10 中国 直升机 武装直升机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