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财长要求将中国引向西方标准

2014年07月17日 09: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外媒报道,美国财长雅各布·卢16日表示,对美国来说,在规制和管理经济方面,将中国带入世界标准是至关重要的。

  路透社:美财长要求将中国引向西方标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右)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讲话。(资料图)

  路透社网站7月16日引述雅各布·卢的话说,尽管两国间存在紧张因素,但美国依旧与中国紧密互动。

  雅各布·卢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电视采访时说:“现实地说,全球经济依赖于良好的中美关系。”

  他还表示,在近期与中国官员的谈话中他明确表示美国要求中国停止干预人民币汇率。

  路透社:美财长要求将中国引向西方标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讲话。(资料图)

  他说:“对于中国同行们来说,不再干预并迈向基于市场的汇率,让自身措施更具透明度,这再明白不过了。”

  【延伸阅读】

  外交部:美国不能自己一套标准,别人一套标准

  2014-05-29 19:44:00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高泽华)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网络黑客行为。现在应该反躬自省的是美方。不能自己一套标准,别人一套标准,不能宽于待己,严于律人。

  当天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你刚才说美方在起诉中方人员一案中捏造事实。中方是否有证据?

  秦刚说,在这方面,中方的立场和态度是严肃的。中方坚决反对网络黑客行为,坚决反对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行为,我们不仅这么说,我们的法律和政策也都严禁这样做。

  秦刚说,现在应该反躬自省的是美方。自己做错了事情,就应该承认错误,不要再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强词夺理。当大国,但是不能够霸道,应该给别人出路,考虑别人的关切,相互尊重。不能自己一套标准,别人一套标准,不能宽于待己,严于律人。否则老大怎么当?

  【延伸阅读】

  反思西方民主:民主没有标准答案

  2012-08-16 12:27:37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特别是推翻了皇帝和国王后,如何真正做到“人民当家作主”,有过许许多多的尝试。这里有两个根本问题:一是当选的执政者是否真正以人为本?二是如何把握好民主与集中的度?如果集中是众口诺诺,一人专断;如果民主是众口嚣嚣,莫衷一是,两者都会带来灾难

  什么叫民主?世界上是否存在一种尽善尽美的民主?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黄金时代,他们在本土实行的民主制度,曾被奉为圭臬,被说成是人类的楷模。然而,这些自认生活在“山巅光辉之城”里的高贵公民,羞谈被他们统治的殖民地人民的生活真相,也不肯说说与他们住在一起的印第安人和黑人的生活真相。

  民主理念正逐步丧失

  今天来衡量西方多党议会民主,不能简单地用“好”与“坏”来评价。它是历史的产物,也必将随历史潮流前进。从历史长河看,争取独立的一批美国资产阶级和农场主精英,继承了他们的故乡——欧洲——的民主传统,在1776年写出了美国《独立宣言》。那里表达的理念是对人类的杰出贡献,是推动历史车轮向前的壮举。

  可是,当代表们在宣言上签字的时候,他们的农场里仍有大量的黑奴。美国到1920年给予妇女选举权,1965年黑人才真正拥有投票权。理念的高尚并不能代表实践的正当。当年在美国,有多少财富是能不能成为选民的重要标准。美国的选举权逐步放开,是为了防止穷人真正的代表进入议会,从而通过法律来剥夺富人的财产权。

  从美国二百多年的历史来看,开国元勋们崇高的理念并不是在逐步变为现实,而是逐步丧失。到了现代,这些理念更是被明目张胆地违背了。在最初的理想设计中,议员是人民的代表,他们一定会为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言;而三权分立,是为了权力监督和制衡,防止权力独揽。但是一到实践中,问题接踵而来。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008年3月25日刊登署名文章说:“如今,我们的公共话题更加粗俗,标准更加低下,我们容忍一个政党公然将美国人分成敌对的阵营,因为它相信这种战略将在选举中给它带来微弱的优势。在这种环境下,几乎不可能就重要问题开展成熟、稳重、理性的全国辩论。”作者颇为沉重地自问:“美国是否能确保民主持续下去?我们时代的一个标志在于,我们无法确定这些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英国社会科学家柯林·克劳奇在2007年的一篇文章中分析了民主在当今西方面临的社会环境:“社会仍然没有变成‘无阶级’。后工业社会的广大普通就业人员也许没有找到其本身、以及他们切身利益的明确定义。但是,与此相反,企业管理人员和大金融机构越来越明确地把自己视作统一的阶级。……因此,一方是强大、但没有组织起来的群众;另一方是强大、但善于表达的经济精英,新的冲突线在他们之间伸展。……我把这种情况描绘成‘后民主’。”如果看一看“占领华尔街”的运动,这种冲突就不难理解。精英们不但可以用金钱影响议会,而且可以用别人难以读懂的文字和图表来蒙骗民众。

  在这样一种社会状况下要实现真正的民主,实现开国元勋们的理想,真是难上加难。所以法里德·扎卡里亚2009年6月22日在《新闻周刊》上撰文分析当前的经济危机时说:“这是一场金融危机、民主危机、全球化危机,从根本上说是道德危机。”

  西方民主遭遇深层危机

  大家已经看到,今天西方多党议会民主至少有三个致命伤:一是金钱对政治的操控;二是议员为了自己当选讨好选民而缺乏长远政治眼光;三是政党恶斗而使政治机器几近瘫痪。在这三者后面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致命伤,那就是个人主义。资本主义社会的伦理基础就是个人主义。美国《独立评论》2007年秋季号刊登哈佛大学政治学和法学双博士丹尼尔·崔的文章说:“个人主义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个人养成了对自力更生的‘傲慢的自信心’,不再设想自己怎么‘还可能重新需要彼此的帮助’。这预示着公民社会中协作的所有形式的终结。……个人主义如果肆虐,显然会产生十分严重的后果。它会扼杀经济繁荣,阻碍知识的进步,把文明重新推向野蛮,使人民准备遭受奴役。”

  西方民主制度的内在矛盾是明摆着的,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是否有能力和办法来克服它们?如若做不到,那只能在这种困顿中迎来更大的社会风暴。德国《时代》周报2008年1月3日一期刊登该报编辑、政治分析家特奥·佐默的一篇文章,“今后50年将带来什么:西方的影响力减弱,亚洲崛起,恐怖活动减少。如果资本主义不能很好地解决不平等问题,它有可能走向灭亡。”“关于人类前途的重要讨论将围绕这一点:……资本主义是否已学会将竞争力与社会团结联系起来?”

  民主要求人类不倦地探索

  现在的西方民主制度能做到这一点吗?很难。作为地球村的一员,非西方的社会并不想看西方的笑话,全球化已使各国的利益交合在一起,为人类长远利益计,还是希望西方能继续探索,开辟新的天地。

  前进的第一步是自省,而不是自傲。民主不要挂在嘴上,而要付诸行动。大家疏忽了一个诡异的现象:大约从20世纪中叶起,人们忽然发现,西方几乎不再称自己是“资本主义”,而是自称“民主国家”。渐渐地,他们便登上“民主神坛”来指点芸芸众生,发号施令了。“资本主义”一词同“剥削”、“殖民主义”、“贪婪”、“奴役”脱不了干系,而用“民主”一词,则闪耀着迷人的光彩。现在是西方卸下光环赶紧自救的时候了。

  人类对于民主的探索,大约有2500年的历史了。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研究过雅典工商奴隶主民主和斯巴达大土地奴隶主寡头政治。他是倾向民主的,却被那个民主政体判处了死刑。他的学生柏拉图苦苦思索,主张建立超越民主政治和寡头政治的新体制,写了著名的《理想国》,幻想让“哲学王”来治理国家,结果只留下了一些理念。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特别是推翻了皇帝和国王后,如何真正做到“人民当家作主”,有过许许多多的尝试。丘吉尔说西方议会民主是“最坏的,除了已经尝试过的以外”,其实他的意思是说,西方议会民主是在试了各种办法之后不得不接受的最不差的一个。既然并不令人满意,那就还得继续探索。这里有两个根本问题:一是当选的执政者是否真正以人为本?二是如何把握好民主与集中的度?如果集中是众口诺诺,一人专断;如果民主是众口嚣嚣,莫衷一是。两者都会带来灾难。民主现在没有标准答案,也永远不会有标准答案。它要求人类不倦地探索。(作者系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詹得雄)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境外媒体:中国批美反恐报告搞“双重标准”

  2014-05-03 11:15:47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了《2013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指责中国在没有提供详细证据的情况下,就将多宗涉及维吾尔族人的暴力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日报道,针对报告提出的观点,中国1日指责美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有关报告,对该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

  报道称,美国在报告中提到去年10月一辆吉普车撞向北京天安门金水桥护栏的事件。中国将该次事件归咎于“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并将事件界定为暴力恐怖袭击。

  报告认为,虽然据称是“东伊运”的领袖在网上公布视频,承认责任,但并未有独立证据证明,“东伊运”确有参与此次事件。

  此外,报告认为,中国与俄罗斯、印度等国都曾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但与美国的合作却很少,两国很少交换反恐信息。

  秦刚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国际社会应该合力予以打击。在反恐问题上对别国说三道四、搞“双重标准”,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日报道,中国日前对美国国务院的年度反恐报告表示批评,称其错误地贬低了中国的反恐努力,并指责美国对中国遭到的恐怖袭击持“双重标准”。

  中国官方媒体和一些评论人士对美国政府和外国媒体描述该国发生的袭击的方式加以批评,称他们过于迟疑不决,没有把这些事件归为恐怖主义活动。

  美国发布的《2013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指出,尽管中国已与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等国举行了反恐演习,但在反恐领域与美国合作很少、信息交换不对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对上述评价进行了批评。他说:“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实施或支持恐怖主义活动。”

  报道称,秦刚的表态加深了外界此前对美国透过不同“镜片”看待中国发生的袭击的担忧。秦刚说:“在反恐问题上对别国说三道四、搞‘双重标准’,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

  【延伸阅读】

  美报评中国奥特莱斯热:消费者争取国际标准

  2014-05-14 11:30:58

  路透社:美财长要求将中国引向西方标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4年2月5日,购物人群在某奢侈品牌门前排队等候购物。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拥有超过180个奢侈品牌,在春节假期推出多种购物折扣,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省的购物人群,个别奢侈品折扣店门前甚至排起了购物长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外媒称,面对手包、名牌服饰等奢侈品在中国销售放缓的现状,奢侈品公司想到一个刺激消费的好点子:从海外引进折扣购物中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在美国高速路两旁或欧洲偏远小镇随处可见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店如今在中国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顾客可以在满是罗马风格建筑和华丽喷泉的仿意大利小镇中徜徉。在这里,一套博柏利(Burberry)外套售价在人民币9000元左右(合1450美元),较中国市场的原零售价格便宜40%。

  Value Retail PLC计划未来五年在中国投资约4.5亿美元兴建三家新的奥特莱斯店,使其中国店面总数达到五个。Value Retail是一家在欧洲运营奢侈品奥特莱斯店的开发商和运营商,总部设在伦敦。

  一家总部在伦敦的投资管理公司TIAA Henderson Real Estate正在华北城市天津扩建现有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店,同时在上海和华南城市佛山增开两家新店面。该公司还计划2014年和2015年在华中、华西和华北收购更多场地。

  报道称,这些公司认为,过去把奢侈品等同于高价商品的中国消费者如今对奢侈品折扣的需求越来越大。TIAA Henderson Real Estate投资组合经理西姆表示,中国富人群体的品牌意识不断提高,在购买奢侈品时追求更多折扣。因为奢侈品在中国价高税重,许多顾客宁愿出国购买高档手包和鞋子,奢侈品折扣店希望把这部分消费群体拉回来。

  大幅折扣可能会使商家的品牌形象受到损害,但中国奢侈品咨询合伙人艾佛里·布克指出,折扣店的存在使得品牌商户不必在自己的商店里打折促销,对它们宝贵的、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可能是一种保护。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附近修建奥特莱斯店的Value Retail和TIAA Henderson均拒绝透露租户的名称。

  专家们称,撇开品牌形象问题不谈,奥特莱斯店有助于解决库存积压问题。由于经济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加之中国政府掀起了打击官员腐败和请客送礼的行动,奢侈品正面临库存增加的压力。咨询公司贝恩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奢侈品销售额增长2%,至人民币1160亿元,增幅低于2012年的7%。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华东地区研究主管周德平称,由于政府提倡节俭,从一年多以前开始,全价商品的需求就已经下降了。

  报道称,奥特莱斯店还可以吸引水货市场的购物者。中国奢侈品咨询的布克称,许多出国旅行的中国人会携带奢侈品回来,然后在国内非正规市场上出售;由于国外售价较低,他们可以把价格定得比官方售价更低却依然赚到钱。为解决这个问题,意大利时尚品牌古驰(Gucci)和法国路易威登(LVMH)等公司对顾客在中国以外地区可以购买的商品数量做出了限制。

  中国奢侈品咨询欧洲部主管菲利普·格里诺称,奥特莱斯店的增多表明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正在趋于成熟,变得越来越欧美化。

  Smith Street Solutions驻上海的零售顾问Jasmine Sun说,上海和其他一线城市的消费者非常精明,不会在国内购买全价商品。她表示,中国市场对中国消费者不太公平;在欧洲和美国,消费者有折扣店和奥特莱斯;中国消费者也在努力争取同样的国际标准。

  据报道,奥特莱斯通常储存过季商品,标价较原零售价有最高50%的折扣。消费者不会同时在奥特莱斯和旗舰零售店看到同一款商品。

  实际上,在此之前已经有奢侈品商户开始打折甚至开设奥特莱斯店面。意大利时尚品牌古驰的发言人说,2012年,古驰在中国开设了两家奥特莱斯专卖店,一家在天津,一家在广州。这位发言人对未来开设更多奥特莱斯专卖店的计划不予置评。德国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 AG)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不会提供奥特莱斯专卖店的具体位置,只说公司在中国有10家奥特莱斯店。

  根据法国奢侈品公司爱马仕发言人的说法,即便是爱马仕这样的品牌也已经开始在中国打折销售商品。该发言人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30岁的歌曲作家Holly Wei说,中国现有的奥特莱斯与她在美国见过的奥特莱斯仍无法相提并论。她说,在这里,品牌和商品种类的更新速度不像纽约那样快,所以没必要经常来这里购物,也许每年来一两次就足够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