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解放军晋升新一代实干型将领

2014年07月17日 08: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港媒称解放军晋升新一代实干型将领

  许勇(左二)在汶川县映秀镇指挥抗震救灾(2008年5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6日发表了题为《不贪不腐,技术娴熟:习近平要求解放军新将领拥有这些品德》的报道称,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新一轮军衔晋升表明,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力图培养训练有素、不贪不腐的新一代军队领导人。

  近日,已有多名军官被晋升为中将。报道援引《解放军报》等官方媒体的报道称,这些人比较年轻。其中有些军官曾在上世纪70年代末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拥有作战经验。

  报道称,最新一轮军衔晋升是15日宣布的,其中成都军区的两名军官晋升为中将。

  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和西藏军区政委刁国新都曾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拥有作战经验。

  55岁的许勇是获得晋升的比较年轻的军官之一。他是2008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首位率部队挺进震中映秀镇的将军。那次地震共造成8.7万人死亡或失踪。

  此前获得晋升的还有海军副司令员丁毅。

  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还晋升了兰州军区和广州军区一些人的军衔。

  这些军官都出身基层,或者来自精锐作战部队,能进行跨军种多任务作战。

  海军专家李杰说,此次晋升军衔表明,习近平要使军队的晋升制度正常化,各种买官卖官行为都将被严格禁止。

  报道提到,由于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收受贿赂,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中国军队的形象受损。他和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都面临军法审判。

  李杰说,刚刚晋升中将军衔的几乎所有军官都不到60岁,这意味着他们还有可能获得进一步晋升,这也是一个好迹象。

  报道还提到,最近获得晋升的军官中,数人曾在中国和俄罗斯上世纪90年代恢复军事交流后在俄接受多任务作战训练。

  上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役大校说,这种用人更看重综合素质的新做法表明,习近平非常重视实际能力。

  他说:“我们希望晋升制度能更加公平合理。”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中国 将领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