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乌克兰总统视察东部 要军方继续行动

2014年07月10日 10: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俄塔社7月8日称,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政府新闻处8日发表通报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结束了对该州斯拉维扬斯克市的工作视察。

  通报中说:“总统与居民进行了交流,并承诺当局会竭尽所能,尽快恢复当地的正常生活。”

  波罗申科在会见记者时说,期待尽快视察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并表示希望“政府军近期能继续采取有效行动”。

  俄塔社7月8日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8日表示,乌政府军正在为夺取卢甘斯克及顿涅茨克两座城市“精心准备”,因为总统波罗申科“禁止动用空军及重炮”,“目前正展开积极封锁”,“继续切断通往城市的道路”。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梅赫德表示,乌军目前控制着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机场。

  俄塔社7月8日表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瓦列里·博洛托夫表示,共和国军队迫使乌克兰军队离开了卢甘斯克。

  博洛托夫强调:“共和国的防御巩固起来。我们有能力阻止敌人。我们装备了装甲车和火炮系统。”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8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表示将不惜一切手段保护国外的俄罗斯族人。然而,随着乌克兰军队最近几天迅速推进,普京却陷入了沉默。

  有些人也许认为,普京的公开立场软化是俄罗斯在与基辅及其西方盟友就乌克兰的命运展开的最后较量中的一种撤退,但在另外一些人看来,莫斯科只是改变了战术。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列宁说:“改变战术的时候到了,但战略没有变。”

  俄智库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表示,普京保持沉默带有一定风险。例如,俄民族主义者可能会对他越来越失望。

  但普京暂时后退并不意味着他会一直后退。卢基扬诺夫认为,普京是战术大师,他总喜欢在政治危机期间停顿一下,然后再宣布一件大事。

  【延伸阅读】

  乌总统支持者对停火失去耐心 东部地区战火重燃

  2014-07-02 16:43:01

  外媒:乌克兰总统视察东部要军方继续行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8日,卢甘斯克,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小镇Schastye发生交火。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乌克兰军队7月1日在该国东部地区动用飞机和大炮向民间武装开火。就在此数小时之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刚刚宣布结束为期10天的停火期,而波罗申科的支持者们对于停火已经失去耐心,称停火给民间武装站稳脚跟增强势力争取到了时间。

  报道指出,新一轮进攻行动表明,波罗申科正在冒险押注乌克兰实力薄弱的军队可以驱除俄边境附近的民间武装,而不会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尽管民间武装领导人同意加入停火协议,但停火期间还是不断发生零星的战斗。

  乌克兰议会议长图尔奇诺夫在基辅对议员们表示,7月1日上午乌克兰的反恐行动重新启动。他说,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袭击恐怖分子的基地和集结区域。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7月1日晚间称,乌克兰部队已夺回最近几周失守的几个边防站中的一个。

  俄罗斯官员则表示,鉴于附近地区发生交火,他们已关闭乌俄边境的三个俄方海关站点。

  报道称,波罗申科的支持者们对于停火已经失去耐心,他们认为这给民间武装站稳脚跟、增强势力争取到了时间。几次谈判努力未带来多少结果,波罗申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德法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数次电话会议也没有产生多少结果。

  呼吁延长停火的普京也没有给出俄罗斯或将如何回应的明确信号。不过普京表示,波罗申科对当前局势负有全部责任,不仅在军事问题上,而且在政治问题上都负有责任。波罗申科是在军事行动开始之后就职的。

  普京还指责美国,称目前的局势源于冷战时期政策的延续。他称,许多欧洲官员对于莫斯科的立场较为认同,这些官员并不希望自己的国家成为普京所称的美国地缘政治利益的人质。

  【延伸阅读】

  俄媒:乌总统批准夺取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计划

  2014-07-08 14:24:0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副秘书米哈伊尔·科瓦利表示,乌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批准了夺取被民兵占领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计划。

  报道称,上周末,乌东部民兵被迫从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阿特米夫斯克和德鲁日基夫卡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方向撤退,并称这样做是为了使战火远离平民。

  而根据乌克兰政府声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将遭到乌政府军包围,以迫使民兵投降。此前有报道称,乌总统波罗申科计划于7日晚间与强力部门人员讨论接下来在东南部的行动。

  科瓦利声明称:“波罗申科批准了解放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计划。”

  乌克兰政府从4月开始在乌东部发动特别行动,导致交战双方和平民众多伤亡,俄方将此特别行动称作讨伐行动,呼吁乌方立即停止。

  【延伸阅读】

  乌克兰政府军控制斯拉维扬斯克

  2014-07-08 00:09:08

  【延伸阅读】

  斯拉维扬斯克一半建筑被毁 乌总统承诺尽快恢复

  2014-07-09 15:18:27

  外媒:乌克兰总统视察东部要军方继续行动

  资料图:5月23日,乌克兰斯拉夫扬斯克郊区,当地居民住房在武装分子与乌克兰军队的交火中被摧毁。

  视频:乌政府军收复斯拉维扬斯克市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表示,周二(8日)视察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向当地居民承诺,城市将很快恢复,并适合于正常生活。

  此前媒体曾报道,斯拉维扬斯克由于发生武装冲突,导致一半建筑物被毁,市内仅剩下约6%居民,主要是老人。据乌克兰能源部报道,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战斗期间毁坏148条输电线路和37个变电站。斯拉维扬斯克损坏最大,损失最多。

  公告中说:“波罗申科会见并与当地居民交流。他承诺,政府将尽一切所能尽快恢复市内正常生活。”他还表示,按临时计划恢复斯拉维扬斯克供电。他还表示,已经向当地政府下达任务,尽快恢复住房,以便居民可以返回自己的家园。

  上周末,民兵不得不从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阿特米夫斯克和德鲁日基夫卡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方向撤退,他们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战火远离平民。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副秘书科瓦利的声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将遭到包围,以迫使民兵投降。

  基辅政府从4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发动特别行动,以镇压该地不满国家政变的居民。莫斯科称这一导致交战双方和平民众多伤亡的特别行动是讨伐行动,呼吁基辅立即停止这一行动。

  【延伸阅读】

  普京有意缓和对乌政策 乌总统称愿有条件停火

  2014-07-05 11:01:00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日前召开的驻外使节及全权代表会议上的公开讲话,凸显了他当前的处境以及俄外交所面临的困局。

  外媒:乌克兰总统视察东部要军方继续行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月4日报道,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刚走出叙利亚危机,便迅速卷入乌克兰事件。如果说在前者中,普京的角色是和平守护神、和解倡议者,态度一贯、立场坚定,那么后者则令莫斯科从大国伙伴迅速沦为制裁对象。

  如今,普京正试图力挽狂澜。会议中,他用名字加姓氏尊称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对后者的合法性只字不提。他强调俄罗斯对追求和平的诚意,莫斯科不会单枪匹马行事,将与德法两个西方伙伴携手行动。他批评单极化世界,矛头显然直指美国,他表示将捍卫国家主权,但并未发出威胁,也未炫耀武力,只是建议西方评估自身行为的后果。

  报道称,普京明显放低身段,表明莫斯科的对乌政策难言成功。虽然克里米亚半岛最终并入俄版图、总统支持率急速提升,但也在乌东部催生了若干自行独立的“人民共和国”以及一些莫斯科无力满足的不切实际的期许。虽然国家电视台主播及邀请的专家不厌其烦地指出,西方制裁并不可怕,但事实上,它对俄经济的消极影响不容小觑。同样,也不必过于轻信对俄罗斯能源的过度依赖会束缚欧盟的手脚这种观点。

  总之,事态发展与先前的设想大相径庭,西方不只讨论制裁,而且还公开了新的黑名单。普京不能将一切归罪于外交部门。显然,最近以来乌克兰问题的决策权完全掌握在他个人手上,外交官们不过是奉旨填词。普京若想挽回颜面,就应当像处理叙利亚危机一样,放手让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发挥更大作用。

  报道认为,普京在讲话中仍试图证明正义在俄罗斯一方,但只是局限于言语层面,并留有协商讨论的余地,而非使用“美国人可以,我们为何不能?”的强硬口吻。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3日报道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在打击亲俄分离分子的军事行动中,如果一些特定的条件得到满足,他将准备恢复停火。

  外媒:乌克兰总统视察东部要军方继续行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波罗申科3日在总统网站上说,他与美国副总统拜登进行了电话交谈,商讨东乌克兰的局势。波罗申科向拜登表示,如果能够确定双方会遵守停火协议,他将准备立即宣布恢复停火。另外,停火的条件还包括,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监控下释放所有人质,以及在俄乌边境建立良好的管制。

  3日稍早,波罗申科更换国防部官员,任命瓦列里·格列捷伊为新任国防部部长,维克托·穆任科为军队总参谋长。

  同样在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一次三方电话会谈中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奥朗德办公室表示,他和默克尔呼吁普京与分离分子进行交涉,要求他们与乌克兰官员谈判并达成协议。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3日报道,乌克兰新任国防部长瓦列里·格列捷伊当日誓言乌军将夺回克里米亚以恢复该国领土完整。

  他在基辅对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在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市……将举行一场胜利大游行。”塞瓦斯托波尔位于克里米亚半岛,俄罗斯在今年3月吞并了这个主要讲俄语的半岛。

  现年46岁的格列捷伊中将已通过议会表决获准当选新一任国防部长。此前,波罗申科总统对其进行提名时称他将夜以继日努力恢复该国武装部队的战斗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4日报道,白宫3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达成共识,除非俄罗斯立即着手缓解乌克兰局势,否则将进一步对俄罗斯经济施压。

  白宫的一项声明说,奥巴马和默克尔表示,希望乌克兰实现分离主义者能遵守的持久停火,而且停火能得到俄罗斯的完全支持。

  但他们的耐心似乎在下降。两位领导人说,如果俄罗斯不立即着手缓解局势,他们就会共同采取进一步措施让俄罗斯付出代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军人违法须移送执法部门 不得以批评代替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