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特种兵堪比美精锐 蛙人乘潜艇袭钓鱼岛

2014年07月10日 08:3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如果日本真的要对钓鱼岛采取行动,那它真正需要什么装备?中国又需要警惕日本的哪些夺岛利器呢?

  实际上,日本对于发展夺占钓鱼岛的装备已经早有打算。据日本《世界舰船》杂志刊登原海上自卫队上将香田洋二的文章称,海自基于日中“尖阁(中国钓鱼岛)有事”开发的“针对性舰艇”正渐露雏形。香田披露,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简称“技本”,TRDI)按照未来争议岛屿(主要是钓鱼岛)作战需求秘密发展“特种运输舰”,以强硬姿态抗衡邻国(尤其是中国)的“海上崛起”。据透露,技本的“特种运输舰”是围绕防卫省所专指的“岛屿防卫”任务设计的,实现单次航行就能向预定战区投送中低烈度冲突所需全部兵力。

  “大隅”级船坞登陆舰则几乎是为岛屿登陆作战量身定做,日方称其为船坞运输舰,实则模糊其作战属性。当初日方在设计“大隅”级登陆舰时,通过精密计算运送部队的人数和车辆,得出必要的舰体内部空间以及甲板面积和强度,并由此设计卸载方式、搭载武器种类、情报指挥控制系统(C4ISR)等。“大隅”级可满足一次性输送“夺岛主力”——陆自西部方面队普通科连队(西普连)的要求。为防止在航运途中遭阻扰,“大隅”级还得考虑与护卫舰艇同步机动,因此航速不能低于20节,因此选择大吃水的V形高速船型,至于抢滩任务则交由舰内坞舱容纳的气垫登陆艇(LCAC)执行。

  此外,日本自卫队还为岛屿作战准备了大量直升机,包括运输功能强大的CH-47重型运输直升机和AH-64武装直升机,以及本国研制的OH-1侦察直升机。因为,岛屿作战,依靠步兵很难行进,难以携带重型武器,必然需要火力支援和空中机动。直升机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是目前的“鱼鹰”飞机所无法比拟的。

  此外,登陆钓鱼岛必然是特种部队打头阵,这就需要一些特种装备。《产经新闻》军事记者世良光弘这样吹嘘,“自卫队部署有两支特种部队,一个是陆上自卫队下辖的‘特殊作战群’,另一个是海上自卫队下辖的‘特别警备队’。它们是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和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为样本组建的‘精锐中的精锐’。”如果对钓鱼岛实施偷袭,很可能派出蛙人部队搭乘潜艇,再换乘诸如美国ASDA小型载人潜水器,以完成偷袭。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军人违法须移送执法部门 不得以批评代替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